英国哪些大学最受欢迎呢?哪些英国名校又更喜欢录取中国留学生呢?

据统计,2022年中国留学生申请英国大学的人数,已经达到破纪录的31,400人,大幅超越了欧盟留学生人数总和。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在罗素大学集团中,每十个学生中就有一人是中国人。


01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8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7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约 15660-3080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11675 名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10285


伦敦大学学院是吸收中国留学生最多的英国大学,也是每年最多中国留学生申请的英国名校。


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简称:UCL ),1826年创立于英国伦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 ,为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罗素大学集团和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创始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与剑桥、牛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


伦敦大学学院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医学院、经济学院、建筑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其理论物理与数学、空间科学、统计学、生命科学、计算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电子电气工程、化学与化学工程、土木工程、法学、地理学、教育学、社会与人文科学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学院创始之初拥有医学院、数学与物理学院、工程科学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后逐渐扩展至11个大学院。


02 曼彻斯特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28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24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2200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 9185 名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8605


曼大的综合教学质量名列英国独立教学质量评估的前茅,每年的全球大学排名,始终位居世界前列。曼彻斯特大学图书馆(约翰·莱兰兹图书馆)藏书量位居全英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校内现有四万余名学生就读五百多个科系或学科,教职员超过一万人。也是中国留学生热门选择之一。


03 谢菲尔德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96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20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1400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6870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6390


谢菲尔德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heffield),简称“谢大、谢菲、TUoS”,世界百强名校,位于英国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建校历史可追溯到1828年,是英国六所最佳研究型大学之一。


为英国研究型大学,属于红砖大学,世界大学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白玫瑰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EUA)以及英联邦大学协会(ACU),是真正集各种美誉于一身的一所老牌大学,有来自世界128个国家的2.5万多名学生。


04 格拉斯哥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81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14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2000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6355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6095


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是有着将近600年历史的苏格兰第二悠久、全英国校龄第四的一所久负盛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历年被英国《泰晤士报》及美国U.S. News 评选的全球前80名最优秀的大学之一。


格拉斯哥大学下设100多个系,分属于四所学院:文学院、医学院、工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格拉斯哥大学是英国最大的研究基地之一,以其高质量、灵活性和注重每一个人的不同需求而著名。


05 爱丁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Edin.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15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10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1355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6265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5750


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是英国六所最古老、最大的大学之一,也是在各种全球大学排行榜上多次名列全球前20强的著名大学,学校位于苏格兰北部爱丁堡市中心。


爱丁堡大学的教研人员总数近3000人,爱丁堡大学下设9个学院,包括:科学与工程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法学院、教育学院、医学院、兽医学院、神学院以及音乐学院。


06 伦敦国王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37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26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1450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5770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5060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简称King's或KCL)是位于英国伦敦的一所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1829年由英王乔治四世和首相阿瑟·韦尔斯利在泰晤士河畔创立,为伦敦大学创校学院、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被誉为"金三角名校"。


国王学院的9大院系包括:艺术人文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牙科研究所、法律学院、医学院、佛罗伦萨南丁格尔护理与助产学院、自然科学与工程学院、精神病学院、社会科学与公共政策学院。


07 伦敦艺术大学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56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1935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5205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4550


伦敦艺术大学(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简称UAL。由六间教授艺术、设计、时尚和媒体的学院组成。伦敦艺术大学是欧洲最大的艺术、设计、媒体传达和表演艺术的教育机构。


伦敦艺术大学开设了预科、副学士、本科、研究生文凭、硕士及博士等课程,在教学与科研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学校的毕业生也向来都是其工作领域中最具影响力和最著名的成功人士。学校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因此也倾尽全力在校内创造平等机会和提倡多样性。


08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86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23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1350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5145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4715


利兹大学是全英最好的10所研究性大学之一,获得的企业赞助在英国所有大学中名列榜首,所以在英国本土也很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


利兹大学的专业设置很齐全,研究和教学的方向覆盖了大多数社会和自然科学的领域。现有教职员工7,450名,在校学生约30,975名,其中研究生6,000多名。海外留学生4,000多名,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此外还有52,000多名的学生在校参加短期的培训课程。


09 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91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20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1570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5115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4650


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简称"伯大",始建于1825年,坐落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世界百强名校,英国前10高校 ,于1900年获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予的皇家特许状。


大学拥有拉普华兹地质博物馆Lapworth Museum of Geology与芭伯艺术馆Barber Institute of Fine Art。学校主图书馆藏有世界最古老的《古兰经》残稿。


10 帝国理工学院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6

2023TIMES英国大学综合排名:6

根据不同学科专业学费: 约30000英镑/学年

中国留学生人数:4580

中国大陆学生人数:3880


帝国理工学院(英文:Imperial College London),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研究型大学,全称为帝国科学、技术与医学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于1907年建立于英国伦敦,由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伯特亲王于1845年建立的皇家科学院和大英帝国研究院、皇家矿业学院、伦敦城市与行会学院合并组成,曾是伦敦大学成员之一 ,拥有75位皇家科学院院士、87位皇家工程学院院士、80位皇家医学院院士 。学院校友中,有14位诺贝尔奖得主 、3位菲尔兹奖得主 。作为一个专致于科学的大学帝国学院在英国享有和麻省理工在美国所享有的声誉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在英国大学三甲之列。


以上就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10所大学~当然,还有像纽卡斯尔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都是留学英国的热门选项。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