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5大学有哪些专业排名“世界第一”?

英国G5大学学科排名表现


排名的整体5大类学科领域领域,牛剑综排亮眼,实力强劲。艺术与人文剑桥排名第2,牛津排名第3;工程与技术剑桥排名第3;生命科学与医学牛津排名第2;自然科学剑桥排名第3;社会科学与管理牛津排名第2。


剑桥大学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2-


剑桥大学,坐落于英国剑桥郡,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是英语世界中第二古老的大学,在其八百多年的校史中汇聚了霍金、达尔文等科学巨匠,拜伦、培根、罗素等众多文哲大师。


剑桥大学2个学科世界排名第一,包括考古学、现代语言。


比较热门的常见申请学科排名:解剖与生理学(世界第2)、数学(世界第2)、化学(世界第3)、地理(世界第3)、自然科学(世界第3)、教育学(世界第4)、工程与技术(世界第3)、生物科学(世界第5)、医学(世界第5)、建筑学(世界第11)、经济与计量经济学(世界排名12)、兽医学(世界排名18)等等。


牛津大学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4-


牛津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采用传统学院制,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培养出了众多社会名人,包括26位英国首相、27位诺奖得主,素有“天才与首相的摇篮”之称。


牛津大学4个学科世界第一,包括解剖与生理学、人类学、英语语言与文学、地理。


比较热门的常见申请学科排名:法律(世界第2)、生命科学与医学(世界第2)、医学(世界第2)、政治(世界第2)、心理学(世界第2)、艺术人文(世界第3)、工程技术(世界第4)、数学(世界第4)、哲学(世界第4)、生物科学(世界第4)、材料科学(世界第7)等等。


帝国理工学院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6-


帝国理工学院作为一所专致于科学技术的大学,帝国理工在英国享有和麻省理工学院在美国所享有的声誉,研究水平公认为在英国大学三甲之列。帝国理工的医学院毕业生在全英国的就业率榜上一直名列榜首。


帝国理工学院排名靠前学科包括:石油工程(世界第6)、工程技术(世界第6)、化工(世界第7)、土木(世界第7)、生命科学与医学(世界第7)、机械工程(世界第8)、医学(世界第8)、统计(世界第8)、化学(世界第9)、材料(世界第9)、计算机与信息系统(世界第15)等等。


伦敦大学学院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8-


伦敦大学学院(UCL),始建于1826年,校区位于伦敦一区。目前为英国规模最大、学科覆盖范围最广的综合型大学之一,拥有世界顶级的师资力量和全英最雄厚的财政预算。


伦敦大学学院2个学科世界第一,包括建筑与教育学。


比较热门的常见申请学科排名:考古学(世界第3)、人类学(世界第4)、药剂与药学(世界第4)、心理学(世界第5)、地理(世界第6)、医学(世界第6)、生物科学(世界第8)、生命科学与医学(世界第9)、艺术与人文(世界第11)、数学(世界第41)、经济与计量经济学(世界第17)、计算机与信息系统(世界第24)、哲学(世界第23)等等。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2023QS世界大学排名:56-


伦敦政经学院(LSE)在英国独树一帜,教学和科研集中在社会、政治、经济科学领域。该校在社会科学的教学和研究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学术成就,拥有多项处于领先地位的成果,为该学院赢得了很高的国际声誉,教学质素与研究成就在全球享负盛名。


LSE排名靠前学科包括:地理(世界第2)、传媒(世界第3)、发展研究(世界第3)、哲学(世界第3)、社会政策与管理(世界第3)、社会学(世界第3)、政治学(世界第4)、社会科学与管理(世界第5)、经济与计量经济学(世界第7)、会计金融(世界第7)、法学(世界第7)等等。


英国G5大学录取偏好揭秘


英国G5大学虽然没有明确表示不录取什么样背景的学生,但是每一所学校都有自己偏好的本科院校。


牛剑比较偏爱985院校,尤其是C9联盟学校。


LSE倾向网大排名30的学生。


IC虽然没有公布学校清单,但是以往的数据表明更热衷于招收国内知名院校。


UCL属于相对比较友好的学校,虽然招生基本上以985/211的学生为主,但是双非高绩点、高雅思也有很大机会。


标化成绩要求(以商科为例)


GPA要求


英国G5院校的商科普遍关注GPA,更加重视academic performance。牛剑一般要求学生满足90%以上的GPA,其他三所学校一般要求985/211院校的学生满足85%以上的GPA,双非学生满足88-90%以上的GPA。


当然也不用太担心申请前的成绩不符合要求,学校对于不满足GPA条件的学生会发放conditional offer(即有条件录取),会将对学生的GPA要求白纸黑字写在offer上,只要在入学之前满足要求就可以换unconditional offer(无条件录取)从而顺利入学。


语言要求


雅思/托福是衡量语言的重要参考标准,目前相比于托福,英国院校更倾向于申请者递交雅思成绩进行申请。下面就来看看各个院校的对于雅思成绩的要求:


牛津大学: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7分。


剑桥大学: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7分。


LSE:总分不低于7.0,阅读听力不低于6.5,写作不低于6。


IC: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5。


UCL: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5。


G5的调性


每所学院都有自己的文化和调性,G5也不例外,所以在申请院校的时候需要将自己的Profile尽量贴合学校、项目的文化申请。


LSE希望学生有领导欲、野心以及学术热忱,所以在申请文书中就可以重点突出自己的领导力和洞察力。


UCL比较倾向热爱公益事业的学生,所以在申请文书中可以自己做志愿者、国际义工的经历。


IC非常重视申请者的学术科研,所以具有科研项目及竞赛经历的申请者更具有优势,在文书中可以重点突出这方面的成果。


牛剑是G5院校中最注重学术造诣的,除了无懈可击的学术成绩,还会较大程度的参考学生的研究项目。所以申请者可以在申请文书中写出后续的学习规划,如想继续在院校进行进一步的学习,为学校的科研做贡献之类的话语。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