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八大常识,留学生们要牢记

一、英国时间


GMT(中文叫“格林威治时间”),是英国的标准时间也是世界各地的参考标准。英国比北京时间晚8小时;但每逢英国夏时制(3月底至10月底),英国与中国的时差则为7小时。


二、英国天气


英国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一年种都是全年温和湿润,四季寒暑变化不大,风景优美的国家。雨天较多。全年分两季:自4一9月是春夏季,晴朗暧和;从10月到翌年3月是秋冬季。


三、英国公共假期


目前,英国有八个公共假期。分别是:新年,耶稣受难日,节,春季银行假日,夏季银行假日,圣诞节,节礼日


四、英国打工


在英国学习课程超过6个月留学生可以利用假期打工或者周末兼职打工,留学生们可以在英国当地的Benefits Agency申请纳税号,以便统计收入和纳税的金额。


如果需要获得短期打工的信息,可以通过如下途径:


1.学校的职业办公室(Careers Service Office)


2.职业中心(Job Center)


3.学校的广告牌


4.当地的报纸广告


5.商场广告,留意“Help Wanted”字样


6.通过您的朋友、老师和房东的帮助,了解一些招聘信息



五、英国邮政服务


在英国邮件有四种方式:


1.一等邮件:标准重量为60克,英国国内递送费为26便士,此日可到收件人手中。国际递送费为30~60便士。


2.二等邮件:标准重量为60克,英国国内递送费为19便士,2~3天内可到收件人手中。


3.Recorded delivery:适用于邮寄重要文件,发件人可以查询邮件到达的日期。


4.挂号信:适用于邮寄重要文件,如出现邮件丢失,可以索赔。


六、英国和健康


在英国的学习课程6个月以上的留学生就可以享受英国健康中心的免费。


需要注意的事项:


1.免费指的是看病和免费,购买还是要收费。但如果是病重住院,就全免费了。


2.一到学校,请立刻办理注册和申请卡。您可以在学校的中心办理,学校会推荐一位给您。


3.出国之前,请检查您的牙齿和眼睛,因为在英国,牙齿和眼睛都是收费的,价格不菲。


七、英国银行业务小常识


英国的金融业非常发达,留学生在英国要经常和银行打交道。


八、英国的治安


英国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好一点。


安全方面应注意的事项:


1.英国的机动车都是靠左行使,国内靠右。


2.请不要携带大量的现金


3.请将您的护照和银行卡、支票号码复印备份,以便在遗失后可以及时,准确地挂失、报案。


4.避免与酗酒的人发生争执,否则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5.晚上请不要单独出行。


6.将您的行踪告诉房东、朋友或亲戚。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