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缴纳学费的五种方式介绍

1.银行柜台电汇学费


通过中国银行向境外汇款(电汇)是最常见的缴纳学费的途径之一。同学们在学校提供的缴费网址上勾选银行电汇方式,就会获得学校银行账户信息,去银行填单进行电汇即可。


优点:银行工作人员可对汇款过程进行指导,到账速度快,更安全。


缺点:手续费较高,一般为金额的0.08%-0.1%,还可能收取电讯费、中转行或收款行费用(具体以银行规定为准)。


注意:给学校汇款,一般需要在“给收款人留言”部分备注清楚学生姓名及学号。


2.银联卡在线缴学费


目前境外已经有超过5,000所学校可以使用银联卡缴纳学费。进入“银联在线支付”,输入银联卡卡号即可完成汇款。


缺点:相对于其他汇款方式,银联卡汇款可能会产生较高的手续费和汇率折损(具体需查询学校银联汇款信息)。


3.信用卡缴费


信用卡是目前比较热门的一种缴费方式,带master/visa字样的信用卡在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进行刷卡消费,十分便利。


缺点:信用卡易被盗刷且额度有限,往往不足以支付全额学费。


4.支付宝缴费


支付宝汇款也是最近比较流行的跨境留学汇款方式,目前支付宝支持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法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大部分学校使用,只需要查询各学校电汇代码并提供学费通知单即可。


优点:安全,不占用便利化购汇额度。


缺点:时效慢,无人工客服。


5.西联汇款


“西联”是国际汇款公司(Western Union)的简称,中国光大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是西联的合作伙伴。


优点:学生可以在网上直接使用银联或支付宝进行支付。


缺点:汇款手续费按笔收取,小额收款手续费高。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