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的学位证与国内的学位证有所不同

不少小伙伴在申请英国院校的时候,估计都会对官网上面的录取要求有所疑惑,比如UCL的官网上面,要求学生是一等或者二等的成绩,那么这些成绩对于中国国内的成绩体系,应该怎么划分呢?


我们先从英国高等教育的成绩认定体系说起。英国大学的学位证与国内的学位证有所不同。


国内的学位证上会标有学校和专业,同校同专业学生的毕业证除了个人姓名和照片不同外,其他信息都是相同的;而英国的学位证会根据学生在该专业的成绩,划分等级标注在学位证上。在英国的大学中,毕业生学位一般分为五类:


First-class honours (1st) 一等成绩,本科阶段平均分数在70%以上,对应国内成绩单上的GPA分数 3.68--4.00

Second-class honours, upper division (2:1) 二等一级,本科阶段平均分数在60%--69%,对应国内成绩单上的GPA分数 3.33--3.67

Second-class honours, lower division (2:2) 二等二级,本科阶段平均分数在50%--59%,对应国内成绩单上的GPA分数 3.00--3.32

Third-class honours (3rd) 三等成绩,本科阶段平均分数在45%--49%,对应国内成绩单上的GPA分数 2.50--2.99

Ordinary degree (pass) 普通成绩,本科阶段平均分数在40%--44%,对应国内成绩单上的GPA分数 2.00--2.49


一等成绩(First)


一等成绩通常是英国大学颁发学位的最高成绩,英国大约只有11%的毕业生能拿到一等成绩。


不同大学和不同课程之间拿到一等成绩的学生比例也有很大差别,例如法律、物理或工程等专业,就很少有学生能够拿到一等成绩。


一等成绩按百分比来算是70%以上,虽然理论上来说最高分是100%,但一般情况下,英国大学很少有80%以上的分数。


二等一(Upper Second)


英国大学二等一级成绩又被称为“2:1”,仅次于一等成绩的第二高成绩,英国大学46%的毕业生都是以二等一级成绩毕业的。


二等二(Lower Second)


英国大学二等二级成绩又被称为“2:2”,是得到人数仅次于二等一级的第二多的成绩,英国大学大约有29%的毕业生能拿到这个成绩。


虽然这也是二等成绩,但是在招聘方看来,这和二等一级成绩有很大的差距,大多数的招聘者都会要求毕业生达到2:1以上的成绩。


三等成绩(Third)


三等成绩相当于百分比成绩的45-49%,相当于中国大学本科平均分60至70分之间。


普通成绩(Ordinary Pass)


英国大学的普通成绩相当于及格,勉强可以拿到学历证书。


在英国,学士成绩是很重要的,它将代表你找工作的优劣以及申请硕士的学校等级。


如果你只是“Ordinary Pass”,这并不会为你的简历增光添彩,因为英国的大学注重研究,会有一个“Honours(Hons)”的字眼在证书上,也就是“荣誉学士学位”,如果只是pass就没有荣誉了,通常代表你的毕业论文没有过。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