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英国大学的知名校友介绍

一、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大家应该不陌生吧!作为G5院校,是多少留英学子的梦中情校。


牛津大学最早成立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是一所誉满全球的世界顶级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


截止至2019年3月,牛津大学一共培养了72位诺贝尔奖得主和28位英国首相。


01 艾玛•沃特森


据《牛津学生报》报道,女神艾玛·沃特森最近透露:她今年9月要重返牛津大学读书,攻读创意写作硕士学位,真的不要太羡慕23fall的同学们了。


艾玛•沃特森9岁因演出《哈利波特》赫敏走红。


她本人也是妥妥的学霸一枚,先是以straight A的成绩入读布朗大学,之后作为访问生 (visiting student) 进入牛津大学伍斯特学院学习英语。


真的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还超有实力的代表!除了艾玛还有其他知名校友哦!


02 钱钟书和杨绛夫妇


杨绛1932年在苏州东吴大学毕业,之后入读北京清华研究院做外国语研究生,在那认识了钱锺书,二人结成夫妇。


1935年时,钱钟书以第一名成绩考取了公费留学,他和杨绛一同前往英国牛津大学求学,成为了第一批英国留学生。


杨绛曾在《我们仨》里描写了他们到牛津不久的一个情景:


“初到牛津,他就吻了牛津的地,磕掉大半个门牙。他是一人出门的,下公共汽车未及站稳,车就开了。钟书摔了跤,自己又走回来,用大手绢捂着嘴。手绢上全是鲜血,抖开手绢,落下半枚断牙,满口鲜血。”

在牛津度过的日子是他们一生中难得的美好时光,虽然经济不宽裕,精神却很享受。他们会在晴朗的日子里散步,杨绛美其名曰为“探险”。


03 霍金


20世纪几乎知名度最高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也是牛津大学的优秀校友。


霍金17岁入读牛津大学攻读自然科学,拿了一等荣誉学位,随后在剑桥大学研究宇宙学,23岁拿到剑桥博士学位。毕业后任职剑桥大学卢卡斯数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宇宙论和黑洞,也是超有名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的作者~


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霍金的父母也都毕业于牛津,并且在二战时期邂逅。


04 喻恩泰


还记得这个《武林外传》里满口:“子曾经说过”的秀才喻恩泰吗?


其实人家不仅具有古代书生气质,现代英语水平也是杠杠的,当时在上海读书年年获学院奖学金。


据说雅思口语7分以上没问题的秀才,2002年,拿到了英国牛津大学全额奖学金,作为交换学生赴该校学习莎士比亚戏剧。


到牛津大学读书的时候,他是专业里唯一一个非英语国家来的学生。


二、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被公认为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有着八百多年的校史。


截止于2020年10月,汇聚了121位诺贝尔获奖者、15位英国首相、11位菲尔兹奖得主。


01 金庸


金庸先生可以算是一代人的回忆,每个人的江湖,都有金庸先生的痕迹。


金庸出生于浙江,本名查良镛,被誉为“香港四大才子”之一。或许是受其表哥徐志摩的影响,金庸先生一直拥有着“剑桥情节”。并最终在2010年成功毕业,获得了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


“花香书香缱绻学院道,桨声歌声宛转叹息桥”,正是金庸先生为剑桥大学留下的对联。


02 抖森


没想到吧?英俊潇洒,优雅得体的抖森大叔也是妥妥的一枚学霸!


在《雷神》和《复仇者联盟》里面出演的洛基的抖森 —— 汤姆·希德勒斯顿,13岁考入伊顿公学,毕业后升入剑桥大学古典文学系取得双一级学位的成绩,后来又进入了皇家戏剧艺术学院(RADA)攻读表演硕士。


03 牛顿


没想到吧!还可以跟牛顿做校友。


牛顿出生于林肯郡,著名物理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全才”,提出牛顿运动定律、发明了反射望远镜、发展出微积分学。


牛顿就读于剑桥的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Cambridge 是剑桥大学中规模最大、财力最雄厚、名声最响亮的学院之一。


三、伦敦大学学院


伦敦大学学院简称UCL,建校于1826年,位于英国伦敦,世界著名的顶尖高等学府,为享有顶级声誉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其排名稳居世界前十。


伦敦大学学院(UCL)作为英国G5成员之一,截至2020年10月也走出了34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获奖者、多名政治要员与组织领袖,也称得上是桃李满天下了。


01 林依晨


风靡台湾的偶像剧女主林依晨,在事业上升期时,她选择息影,2013年在第二次获得金钟影后后,她宣布暂停演艺事业,将自己归零,前往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留学一年,研修表演专业。


在英国留学的一年里,林依晨说:“暂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成功,重新回归校园去提升自己,这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情。”


02 夏目漱石


“今晚的月色真美”这句话大家应该不陌生吧!这句话是夏目漱石在一所学校当英文老师时,将学生翻译的一篇英语文章中的“I love you”翻译改成成“今天的月色真美”而闻名。


夏目漱石生于江户,日本近代作家,本名夏目金之助,笔名漱石。33岁的夏目抵达伦敦,开始了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留学生活。


夏目归国后,在东京帝大讲授英文,并开始文学创作。1905年的《我是猫》令他一举成名。1907年,开始为《朝日新闻》写连载小说,包括《虞美人草》和《三四郎》。


四、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是苏格兰最高学府。在它四百多年的历史中,爱丁堡大学培养了众多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


截止2020年10月,这里走出了19名诺贝尔奖获奖者和3名英国首相。


01 钟南山


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钟南山出生于江苏,中国著名医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2003年中国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2007年获得爱丁堡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作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人物,2020年钟南山院士获得爱丁堡大学首个杰出校友奖。


02 张曼玉


张曼玉生于香港,8岁时随家人移居英国,少年时期在英格兰肯特郡度过。2011年被授予爱丁堡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爱丁堡大学校长大赞张曼玉:“她是学生们的美好典范!”。


五、布里斯托大学


01 西蒙·佩吉


西蒙·佩吉,是英国著名演员,编剧,制作人。从爱德华四世国王学校毕业后,佩吉进入了布里斯托尔大学主修戏曲,并获得戏剧,电影和电视专业的学士学位。


作品有自编自演的僵尸影片《僵尸肖恩》,《保罗》,《碟中谍:幽灵协议》,《星际迷航:暗黑无界》等。


02 詹姆士布朗特


2004年,布朗特的一首《You’re Beautiful》(《Back To Bedlam》,2004)爆红全球,在大街小巷播放到人耳朵起茧。他就读于布里斯托大学,攻读的是社会学专业,还拿到了布大音乐名誉博士学位哦。


六、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始建于1831年,是一所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利兹市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红砖大学之一。


利兹大学是全英最好的10所研究性大学之一,正因为如此,利兹大学获得的企业赞助在英国所有大学中名列前茅。


01 张国荣


利兹大学学生一定知道的明星校友——张国荣!


张国荣13岁时被家人送往英国升读中学,后于英国高级程度会考英语科取得A级成绩,中学毕业后,对时装设计有浓厚兴趣的他,考入利兹大学纺织系,副修英国文学,准备将来继承父业。


但是遗憾的是,念大学一年级时因父亲中风,所以他辍学返回了香港。


但是即便只待了一年,也足以让他在离开了利兹大学几十年后依然成为中国校友讨论的话题,“那是张国荣曾经上学的地方”。


七、纽卡斯尔大学


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简称纽大,是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北部的世界一流大学,英国著名公立大学、老牌名校。


长久以来被认为是英国最好的20所大学之一,纽大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N8大学联盟成员,欧洲大学工会(EUA)以及英联邦大学(ACU)、英日RENKEI成员。


纽大拥有英国顶尖的医学院,同时该校在科学、工程、法学及人文社科等方面皆相当出色。


01 尤金妮公主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孙女。尤金妮公主出世时是英国王位第6顺位继承人,现在是第10顺位,排在其姐碧翠丝公主之后、叔父爱德华王子之前。


2009年,尤金妮进入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就读。她学习的内容将包括英国文学、历史和艺术以及政治。在读期间,两名安全人员24小时保护尤金妮,全天候安保费用估计每年约为25万英镑。


八、埃克塞特大学


埃克塞特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西南部的研究型大学。曾被泰晤士报称为英国最美的花园式校园。


其商学院有着世界领先的研究水准,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重认证的商学院,中国学生占国际学生的大约25%。


01 JK罗琳


想必很多同学们都看过哈利波特吧,那J·K·罗琳大家应该都知道,她是神奇魔法世界的创造者,著名的小说家,她的母校就是埃克塞特大学。


在读大学期间,校园环境就给予了她很多的创作灵感,《哈利波特》热卖超过4亿本,成为史上最畅销的书籍之一。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