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KCL、爱丁堡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一些“卷王”专业介绍

伦敦大学学院UCL


管理学院的Finance、Management和BA专业是难度较大的专业,录取均分普遍在87/93分,实际录取分数通常要求90+。


泛商类专业如Banking and Digital Finance录取人数较少,竞争激烈,录取分数也相对较高。


经济类专业如Economics、CBE、CEP,除了要求均分,还常要求提供课程成绩和GMAT/GRE成绩。此外,2.2要求的PEM专业虽然要求相对较低,但申请人数众多,录取均分已经高达85/90分。


DS、CS、Digital Media系列专业以及新开设不久的健康商学院专业,近年来申请竞争也相当激烈,需要特别注意避免踩雷。


建议避开的人群:双非、独立学院背景,均分在90以下的学生


建议尝试的人群:英本、海本、中外合办、985&211高均分背景


伦敦国王学院KCL


商学院的International Management专业,竞争激烈,约30个人争夺一个位置,同时难度提升,除了写Writing Sample,还要经过面试。


Finance专业也非常有竞争性,约10个人争夺一个位置,其中公司金融的难度高于资产定价。此外,Digital Marketing和AAFM专业也竞争激烈。


KCL的计算机类专业,如DS、Advanced Computing、AI等非常受欢迎,约15个人争夺一个位置,申请难度在85/88分左右,拿到Offer一般需要卷到88+/90分左右。


在艺术人文学院中,传媒类专业的申请难度除了均分还取决于个人陈述(PS)。特别要注意Digital Economy专业,虽然可以跨专业申请,但也有专业偏好。申请要求看上去不高,但实际录取背景比部分商学院专业还高。这个专业对PS和实习经历也非常重视。


建议避开的人群:双非、独立学院背景(基本只收名校生),985&211低均分选手


建议尝试的人群:985&211均分在88以上、中外合办、海本等背景学生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偏好均分高的学生,特别是一些A档要求的专业。商学院中如Marketing市场营销、会计金融AF、BA、Management等录取率很低,都在10%以下。其他专业如Finance、FTP等List内85+可以申请,至少要达到88+才有希望录取。


计算机学院的DS、CS、AI等专业申请难度较高,申请要求从C档提高到B档。只有List内院校可以申请,且需要保持均分在85+。其中,DS专业的录取率不到10%。AI和CS专业的录取率在15%左右。


科学传播公共参与专业前两年该专业录取要求较低,但现在该专业要求达到A档,与商学院的难度相当。此外,该专业据学生反馈较难毕业。


建议避开的人群:不在List内的双非、独立学院背景的学生,均分低于85的学生


建议尝试的人群:英本、海本背景,或是均分在90左右的学生


曼彻斯特大学


曼大的商学院卡List最为严格,PASS了大多数双非和部分211背景的学生。需要注意的是BASM、BAORRA、Marketing等专业,录取率只有6%左右。其他录取率在10%以下的专业有会计金融AF、Finance、Management、IBM、IME等。商学院对均分要求很高,一般要求在87+,一些专业如MKT则需要90+。


DS系列和CS系列也需要注意。CS专业申请要求83+,但想要拿到Offer则需要87+,同时对本科课程成绩也有一定要求。DS系列专业的录取率非常低,官方邮件称在5%以下,比商学院的部分专业还低。


还需要注意IFM专业。该专业22Fall的申请不是很激烈,不卡List要求也较低,但23Fall的申请量激增,导致录取难度大幅提高,录取的学生中有大量学生均分90+。


建议避开的人群:不在List内,均分没有特别优势的学生


建议尝试的人群:海本背景的学生,均分高且有一定实习工作经历的学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