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门的专业2024年times的学科排名

除了用熟知的QS、 THE、软科等世界大学排名之外进行参考之外,本土的大学排名也越来越受大家关注!这不,英国三大权威排名终于终于在近日都集齐了!


除了CUG和卫报,“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发布了最新的2024年英国大学排名(TIMES排名)和学科排名!


相比于QS世界大学排名这种综合排名,《泰晤士报》发布的英国大学排名更能够反映出在英国本地人心目中各个高校以及专业的排名情况。


所以自1992年发布起,就已经成为当地学生选择院校的重要参考之一,现如今也演变成国际学生的参考标准。


那这个排名为什么会这么受到当地学生的欢迎呢?


一定离不开该排名的专业度。Times排名每年都会根据大致八项指标对英国大学进行综合评分,今年使用的八项指标分别是:


关键·指标


学生分为教学质量(Teaching quality)


学生体验(Student experience)


科研质量( Research quality)


准入标准(Entry standard)


毕业生前景(Graduate prospects)


二等一及以上学位获得率(First/2:1s)


学位完成率(Completion rates)


师生比例(Student staff ratios)


从这个指标中不难看中该份排名是更加偏重于本科项目、专业设置、就业情况以及科研水平吧?学生可以直接从TIMES每年的排名中看出不同学校在专业以及科研方面的变化及趋势,专业度就不用过多解释了吧~


01 会计与金融


会计和金融就不用多说了,肯定热门专业榜首 (毕竟是赚钱的专业哈哈)。


在times学科的前十所排院校中,想必大家最不熟悉的就是排名第三的思克莱德大学了。该校在QS排名中并不出色,所以被大家忽略,但是!人家的商学院可是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


不仅获得了三重认证,也是苏格兰最早获得该认证的商学院 !所以其商科专业可不能小觑哦。像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伦敦证券交易所、英国巴克莱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 都和该校商学院有紧密合作,实践机会满满!


02 商科,管理和营销


商科能赚钱的专业怎么可能只有会计金融!在这份学科排名中没有想到的就是圣安德鲁斯了。


Dr. Uoffer本人还是很喜欢圣安的,这个学校并不大,是一所位于苏格兰的小型公立大学。别看人家小,人家不仅是苏格兰最古老的大学、英国为数不多的学院制大学,也是几个英语国家中继牛津剑桥后成立的历史最为悠久的学校!


虽然该校的在QS的排名中并没有特别的占优势,历年就是在100上下浮动。但是如果想学商科那圣安一定是不错的选择~


03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可是这几年最热门的理科专业之一了,毕竟程序猿的薪资真的很可观!!!Times的前10 排名也相对比较合理,都是一众QS前100名校。


不过我们可爱的圣安这次又双叕上榜了!还取得了全英第四的好成绩!是不是突然对这个小众学校感兴趣了~


04 传播和媒体研究


传媒一直是人文社科中的香饽饽~毕竟电视台、广告公关公司、互联网、影视公司等行业都需要传媒毕业生。


这份学科榜单就有意思了,排名前十甚至前三种中大家熟悉的百强名校都不是很多,反而都是一些小众院校。


第一就是思克莱德大学,没想到吧~该校的传媒专业在英国本土可是享有很高的声誉的哦,是该校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


第二是拉夫堡大学,该校的传媒专业也十分出色,之前有数据统计传媒专业平均薪资20000英镑,但是拉夫堡大学毕业生薪资可达28500英镑!!!


05 教育


教育专业这几年也是比较热门的,在times的学科排名中名校的占比也是比较多的,但是和伯明翰并列的斯特灵大学大家应该不熟悉吧?该校是与1967年获英国女王的授权才成立,所以“年龄”也没有很大。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