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50-100内的英国高校常常是大家选择作为保底

当决定踏上留学这条路时,每个申请者在拟定选校名单时,都会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也就是会选择1~2所能够保证自己被录取的学校。


这些学校的录取率相对较高,且学生的自身条件往往高于他们所申请的保底院校的录取标准,大家的目的当然是为了避免出现最后无学可上的尴尬局面。这也就是所谓的“保底学校”。


而虽说是保底,但大部分学生的心理预期都不会太低,QS50-100内的英国高校常常是大家的瞄准对象。


PART.1 保底院校怎个事?


而今年通常被大家当作保底的院校,不光录取要求疯狂上涨,发起拒信也是干脆利落手起刀落。


具体症状比如:


23fall申请季还没结束时,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就扔出一个重磅消息:将提高部分专业在2024/25学年的录取要求。


他确实也不打诳语,说到做到。因此今年很多社科专业,上调申请要求到了2:1学位,要知道原来是接受2:2学位申请。


诺丁汉大学今年重回QS世界百强,肯定要大秀一把,果然其教育学院旗下的4个专业,今年上调申请要求到了2:1学位,原来也是接受2:2学位申请的。


曼大今年被诟病最多的肯定是环发学院,申请季临时变卦,要求学生携带语言成绩进行申请。以前英国的申请都是先交材料,后补语言。好吧,听别人说了10086遍申请英国不用非得带雅思,曼大怎么做出这个违背英格兰先代的决定……


另外曼大三个时尚本科专业增加了面试环节,而之前申请英本院校大部分都是无需面试的。


利兹大学更是卡list的名单再次更新,这次针对中国大陆学生绩点要求直接飙涨了5分……


利兹大学2024入学中国大陆学生成绩要求


那这事就怪了,我们都知道国之量级发生巨变,中国经济腾飞之后,当更多有经济实力的家庭送孩子们出国,这形成了一条庞大的教育产业链。比如英国,教育产业,留学生每年支付的国际学费,成为了它的经济支柱之一。


相比英国本地学生,国际学生的学费通常是他们的2倍,再加上近几年的经济问题,许多大学,尤其是顶尖大学,一直在增加国际学生的数量,以弥补损失。


这么说大家可能没有概念,这里给大家列举一个数字:UCL在2021/22学年,给英国赚了7.1亿英镑。


英国《金融时报》对此给出了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只需要三个UCL,就可以赚够整个英国渔业的年度海外收入。


既然英美市场如此需要中国留学生,那为什么这两年感觉留学申请更难了呢?因为诞生了一个比中国更加热火朝天的生源输入市场——印度。


PART.2 进击的印度留学生


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国家里,要进入顶尖大学是竞争非常激烈,印度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也略显暗淡。尽管印度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但失业率在上个月超过了8%,应届生失业率更高,约为18%。


这意味着近五分之一的印度应届生失业。


面对这样的就业前景,许多印度学生相信,到英国留学是他们为自己的职业选择做出的正确决定。


他们相信:润出去就有盼头,润出去就是好样的!


对于印度中上层阶级有能力送孩子出国读大学的家庭来说,传统上会在美国和英国之间做出选择。


这两个国家都拥有庞大的印度移民群体,而且广泛使用英语。然而,自2016年以来,英国大学赢得了印度学生更多的青睐——在短短五年内,申请英国大学的印度学生数量从不到2万人激增至8万多人。这还没有完,涨势只会越来越夸张……


2022年,有77万印度人出国留学,这一数字每年增长约10%。到英国留学人数近两年仍在暴涨,将近14万印度学生选择了英国作为他们的留学目的地。


2022 年,加拿大的印度移民人数为 118,095 人,远远超过了第二大永久居民来源国中国(31,815人)。


而今年,印度学生赴美留学人数首次超过了中国留学生,可在2019年,印度学生的人数还只是我们的一半。


这可怕的增长率体现在英美国家那边,他们会看到这是一座冉冉升起价值不可估量的黄金矿山!


对英美大学来说,无论是招中国学生,还是印度学生,对他们而言都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是谁能给他们带来更多利润的问题。比已经处于波峰阶段,不用他们努力都会源源不断提供生源的中国留学生,印度市场显然现在更适合奋力开拓。


因此反馈到中国留学生身上,就出现了招生要求变高了,收到英国拒信的速度也更快了的情况。


其实英国也并不是想大幅度收缩中国生源,显然他们还是非常想要中国生源,但招生总数是固定的,于是就从这些细微的小变化出发进行收缩。但只是一些细微的小变化,其实它就会卡掉一大批学生下来。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