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本土三大排名TOP10院校出炉,盘点英国人最认可的大学

熟悉英国留学圈的同学和家长们,肯定都知道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这种G5院校和“王爱曼华”这些人气超高的院校,他们在各大世界院校排名中基本都名列前茅,是公认的优质院校。


但在英国本土的大学排名中,G5院校并不是最受宠爱的小公主。在英国,最有参考价值的三个排名是:泰晤士报排名 (TIMES)、完全大学指南 (CUG)、卫报大学排名。相比学术实力,英国本土排名更看重学生满意度、毕业率以及毕业生在英国的就业前景等因素。


根据这三个排名的2024年最新榜单,盘点英国人最认可的大学。


第十位: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


CUG英国大学排名:11,Times英国大学排名:9,卫报英国大学排名:9


三大排名总和:29


华威大学的建校时间不长,但是学校排名却超过了英国很多百年老校,不仅是世界百强名校,在英国人心中更是排名前十,卫报还给华威大学起名“Woxbridge”。


第九位: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


CUG英国大学排名:7,Times英国大学排名:10,卫报英国大学排名:10


三大排名总和:27


拉夫堡大学在英国本土的认可度是很高的。在英国排名中,拉夫堡大学的学生满意度、科研强度、毕业前景、荣誉学位、毕业率、师生比等指标的评分都很高,其体育学专业更是连续多年拿下QS学科排名的世界第一。


第八位: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CUG英国大学排名:9,Times英国大学排名:6,卫报英国大学排名:8


三大排名总和:23


UCL在各大世界排名中均位列英国前五、世界前二十,通常来说,英国前3不是UCL就是帝国理工。在英国排名中,UCL更是当之无愧的英国前10。


UCL的强势学科包括教育和建筑,教育已在QS学科排名中连续9年蝉联世界第一,而建筑曾打败MIT拿过世界第一。


第七位:杜伦大学 Durham University


CUG英国大学排名:8,Times英国大学排名:7,卫报英国大学排名:7


三大排名总和:22


杜伦大学是英国的老牌名校了,正式创建于1832年,全英第三所学院制大学,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建筑,不仅是世界百强名校,在英国人心中更是排名前十的大学。


第六位:巴斯大学 University of Bath


CUG英国大学排名:5,Times英国大学排名:8,卫报英国大学排名:6


三大排名总和:19


巴斯大学的世界综排也略靠后些,但是在英国排名中,其毕业前景和毕业率的评分是很高的。据英国《电报》公布的一份数据显示,巴斯大学商科毕业生在毕业五年后的平均薪资位列英国大学排名前十。


第五位:帝国理工学院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CUG英国大学排名:6,Times英国大学排名:5,卫报英国大学排名:5


三大排名总和:16


帝国理工学院是G5院校里最年轻的一所大学,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学术实力,不仅在各大世界排名中均稳居英国前五、世界前二十,在英国人心中更是认可度极高的大学。


并且帝国理工的科研实力也不输牛津,英政府制定解封计划都要参考帝国理工科学团队的研究结果。


第四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CUG英国大学排名:3,Times英国大学排名:4,卫报英国大学排名:4


三大排名总和:11


LSE在各大世界排名中的综排总是比其他G5院校要靠后一些,因为综排通常看重研究论文发表及研究影响等指标,而LSE以发表社会科学论文为主,覆盖面不如自然科学论文广,所以很难拿到高评分。


但是在英国本土排名中就不一样了,其更看重学生满意度和毕业生就业前景,LSE在各英国排名中均稳居英国前五。


第三位: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CUG英国大学排名:1,Times英国大学排名:3,卫报英国大学排名:3


三大排名总和:7


在英国,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的明里暗里较劲,堪称“神仙打架”。在更看重学生满意度和毕业生就业前景的三大英国本土排名中,剑桥大学稳居英国前三。


并列第一位: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CUG英国大学排名:2,Times英国大学排名:2,卫报英国大学排名:2


三大排名总和:6


牛津大学自不必说,作为官方最古老的英国大学,其学术实力、毕业生竞争力、师资力量那都是公认的顶尖水平,在所有英国排名中均稳坐前两名,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更是位居世界前十。


并列第一位:圣安德鲁斯大学 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CUG英国大学排名:4,Times英国大学排名:1,卫报英国大学排名:1


三大排名总和:6


圣安德鲁斯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很多皇室成员的母校,凯特和威廉就是在圣安相恋的。


圣安连续几年的学生满意度一直很高,不仅在CUG排名和Times排名中位列英国前五,今年还在卫报排名中力压牛剑,拿下了英国第一。


所以申请英国留学时,不用盯着QS排名太靠前的名校,毕竟不是牛津剑桥上不起,而是圣安更有性价比!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