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语言班的常见问题及解答

语言班是什么?它是预科吗?


语言班是英国大学针对非英语母语申请者,更加便捷的满足Offer语言条件的途径。


通过语言班的学习,只要认真完成各项任务,通过学校内部评估,无需合格雅思成绩,即可直接入读硕士。一般只需提前1-2个月去学校上课即可。


而预科一般是申请者背景条件达不到院校申请要求,通过预科这类桥梁课程,考核通过后入读相关大学。一般需要提前1年到半年去学校上课。


语言班是不是只有差生才会去报名?


报名语言班并不代表就是差生,每年还会有语言满足要求的学生选择报名语言班。


并且不少学校也会有针对已经满足语言要求学生的语言班,比如曼大的4周语言班。


主要目的是提前适应海外学习生活,提前掌握一些全英文环境学习的技巧和方法。


语言班有什么帮助?


语言班的授课模式与研究生课程类似,会有Lecture、Group Work、Presentation等。


另外,语言班除了听说读写这些语言课程训练外,还会重点教授研究生学术写作,比如学术文献收集、参考文献如何正确引用、如何构思文章段落、学术英文的正确表达方式等等。


语言班的学习不仅能有效提升语言能力,还能为研究生主课的学习奠定一定的根基。这也是一些满足语言要求的学生会选择语言班的原因之一。


语言班会不会很贵?


很多人会担心语言班要付出高昂的费用,而选择死磕雅思考试。


其实目前仍有不少学校会提供线上语言班,费用会节省很多,而且综合算下来报名语言班的成本可能比死磕雅思要划算得多!


线上语言班可以不用去英国就读,花费主要是学费,比如华威大学6周线上语言班学费3200英镑,约2.9万人民币。


线下语言班是需要去英国本地就读的,因此会多出住宿费和生活费。以6周线下语言班为例,非伦敦地区住宿费约1200英镑、生活费约1100英镑。线下语言班要额外花费约2万人民币。


虽然语言班的费用会比单次雅思的费用贵很多,但是有些同学与雅思总差了点“缘分”,考了六七次都拿不到合格成绩,再算上雅思培训费,考试交通住宿费,不见得比大学语言班省多少!


最终,钱没少花多少,却面临拿不到Un-con Offer,不能去名校读书的风险。


相比于语言班多出的花费,不论是最终放弃名校Offer或者Gap一年重新申请,这里面浪费的时间,机会和各类费用都不是几万块钱可以买回的。


而且,留学生身份本身带来的价值,比如:优先求职的机会,更高的起薪,购房租房的补贴,买车免掉的税费等,早就远超语言班的花费。


整体比较来说,因为语言班费用的问题,错失名校留学机会,多少有些得不偿失。


语言班如何申请?


语言班的申请是需要申请者已经拿到Con-offer,并且UKVI雅思成绩满足要求。


根据雅思成绩差距,一般比Con-Offer要求低0.5-1分都有不同周期的语言班可报,主要有6周、8周、10周等。


这里需要注意,申请语言班的雅思必须是UKVI雅思。如果想报名语言班,最好提前做好规划,报考UKVI雅思。


语言班有挂科风险吗?


语言班的通过率是很高的,很多学校都是有95%以上的通过率。


语言班不像雅思考试“一考定终生”,而是采取多个考核项目累积的方式给出最终得分,部分项目挂科时还有补考机会。


根据入读语言班学生的反馈,只要能全勤上课、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认真面对最终考核,基本能够轻松通过。


在考核项目上,重点是Research Writing和Presentation。这些内容老师都会有相应指导,只要认真跟着老师学,考核难度并不大。


语言班需要提前申请吗?


往年总会遇到学生错过语言班申请时间。大家在考雅思时,会觉得下次一定能考到合格成绩。会一直拖着,导致语言班已经招满而无法申请。


像UCL、爱大、曼大、格拉等语言班比较抢手,容易出现提前满位。


其实有时候与雅思就是差点“运气”“缘分”,并不完全是能力的问题。死磕N次雅思,但是总会莫名其妙差0.5分。


这种情况还是需要提前准备语言班事宜,避免被雅思耽搁了留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