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CUG学科排名(商科部分)解析

如果说QS排名重点考察大学的国际声誉和名气,那么CUG排名则更重视学生的校园体验,着重评价学生能切实从学校中获得什么。


今年除了学校排名,CUG还针对74个专业发布了学科排名。


注意:CUG排名的学科划分是按照HESA的学科标准,所以并不是每个大学的细分专业都能够在学科排名上找到。


2024CUG学科排名


商科部分


CUG将商科进一步细分为4个专业分支:Accounting & Finance、Business & Management、Economics、Marketing.


会计与金融TOP20Accounting & Finance


该排名包含:银行、金融、金融管理、金融风险、投资学、审计、会计等学科领域。


Accounting & Finance今年Top5的学校有较大变动!


排名第1的是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相比去年上涨1位!


LSE会计学院目前提供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学位课程,一共开设以下5个专业:


• B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


• Diploma in Accounting and Finance(会计及财务文凭)


• MSc Accounting,Organisations and Institutions(会计、组织与机构硕士)


•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会计与金融硕士)


• MRes/PhD in Accounting(会计学研究型硕士/博士)


巴斯大学上升3位,位列榜单第2;华威大学从去年的第1下滑到了第3。


涨幅最高的是格拉斯哥大学,较前一年上升7位,来到第4。曼彻斯特大学和爱丁堡大学均上升5位。


商业与管理研究TOP20Business & Management


该排名包含:商业研究、国际商务、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学科领域。


Business & Management排名第1的是牛津大学,KCL上升3位来到了第2,巴斯大学上升1位来到第3。


Top10之中进步最大的是杜伦大学,较前一年上升4位,排名第9。


市场营销TOP20


该排名包含:广告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分析等学科领域。


巴斯大学连续两年第一!排名前3的大学和去年一致。


兰卡斯特大学上升6位,今年排名第4。布里斯托大学上升4位,今年位列第8。


经济学TOP20


该排名包含:应用经济学、商业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等学科领域。


Economics 今年的Top5没有变化,依然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LSE、华威、UCL。


Top10之中进步最大的是埃克塞特大学,从去年的第14名,上升了5位来到第9。


CUG商科4大专业


均位列Top10的大学


CUG商科4大专业均位列Top10的大学,不是牛剑G5王爱曼华,而是两所被综排“耽误”,但本土认可度、学生满意度都很高的宝藏学校!


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


巴斯大学在商科4大专业表现都很抢眼,是Top10全上榜的大学。并且Accounting & Finance,Business & Management,Marketing三个专排,巴斯都位列前三。可以看出巴斯大学的商科在英国本土的认可度非常高!


虽然巴斯大学在世界上的排名并不那么亮眼,但是在英国的本土排名中常年名列前茅。2024CUG世界大学排名中,巴斯大学位列第5,这也是巴斯大学连续第五年跻身全英前十。


巴斯的管理学院也是英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但申请要求并不苛刻。以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为例,要求2:1学位及以上,均分80%+;雅思:6.5(6.0)。


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


埃克塞特大学也是商科四大专业全都进入Top10的黑马选手。


作为欧洲一流商学院之一,埃克塞特大学商学院荣获AACSB、EQUIS、AMBA三重认证。


埃克塞特商学院不论是教学质量还是研究实力都属于英国领先水平,其会计和金融专业一直稳居英国前十。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为例,申请要求2:2学位或同等学历;雅思6.5(6.0)。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