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4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

1月24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发布了2024年度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


该榜单由泰晤士高等教育2024年世界大学系列排名数据中,全球各大学在国际学生、国际职员、国际合著和国际声誉指标上的得分编制而成。


研究方法


泰晤士高等教育2024年全球国际化大学排名中的数据,主要来自于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国际展望”绩效指标。评分标准和权重:


25%:国际学术人员比例


25%:国际学生比例


25%:国际合著比例


25%:国际声誉


大学只有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年度学术声誉调查中,获得至少300票才有资格入选这份榜单。大学还必须获得至少150张,或至少10%的本国有效选票,才有资格被列入榜单。


另外,曾入榜大学若连续两年未达到投票门槛,则会被排除在该次排名之外。


排名概况


·来自中国香港的院校连续第六年蝉联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在今年的排名榜上,香港城市大学第一次占据了首位


·首次上榜的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学排名第2位


·三所英国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跻身前5名


英国


在今年英国上榜的大学中,有10所排名有所上升或保持稳定。包括鼎鼎大名的G5院校,伦敦大学学院与去年持平,位列第14;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上升2名,位列第17。


另外,伯明翰大学(35)和圣安德鲁斯大学(40)近几年来首次排名上升,进入了世界前200行列。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七所院校的排名都有所上升,其中四所院校的排名上升了10位以上,分别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15)、新南威尔士大学(26)、昆士兰大学(27)和阿德莱德大学(34)。


中国香港


多次蝉联第一位的香港大学今年排名第6名,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分别排名第9和第10名。香港中文大学则从第17名上升到第13名。


新加坡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名并列第15名,而新加坡国立大学则排名并列第20名。


美国


今年的排名中,美国大学的表现依旧出色。


在全球TOP50榜单中,美国共有5所院校榜上有名:


·麻省理工学院(30)


·哈佛大学(44)


·加州理工学院(47)


·斯坦福大学(49)


·普林斯顿大学(50)


加拿大


本次排名中,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23)、麦吉尔大学(37)、多伦多大学(40)跻身全球TOP50行列,稳居加拿大前三。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