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每日邮报》2024年英国大学排名TOP5

有关英国的大学榜单很多,有THE和QS这种世界大学排名,也有卫报、CUG、TIMES这种本土大学排名。还有一些小众排名,比如侧重于商科的金融时报排名等等。不同榜单,参考的数据,侧重的指标都不一样。


本篇给大家分享的则是一个新的排名。这份排名就是由创刊127年的英国《每日邮报》发布的“2024年英国大学排名“!同时,这也是英国《每日邮报》15年来首次推出新排名,采用全新方法,对参与排名的130多所英国院校进行评估,重点关注大学的“学生就业前景”和“教学体验”。


数据来源于HESA统计局的数据以及教育监管机构OFS,以及每年的大学生满意度调查NSS等等。


排名指标


15年磨一剑,历经多年准备,《每日邮报》此次采用全新的排名方法,总共涵盖12个指标。


高技能工作 High-skilled jobs


权重15% 满分150


毕业后薪资 Graduate salaries


权重5% 满分50


教学质量 Teaching excellence


权重10% 满分100


学生支持 Student support


权重10% 满分100


学生体验 Student experience


权重5% 满分50


第一年完读率 First year completion


权重10% 满分100


一等学位和二等一学位比例 First & 2:1 degrees


权重10% 满分100


研究水平 Research quality


权重10% 满分100


研究收入 Research income


权重5% 满分50


师生比例 Student/staff ratio


权重5% 满分50


家庭第一代大学生比例 First generation students


权重10% 满分100


平均入学成绩 UCAS tariff points


权重5% 满分50


《每日邮报》英国大学TOP5


帝国理工学院


综合分数:837分


毕业薪酬排名第一:35,000英镑(约32万/年)


此次排名中,帝国理工学院拿下英国第一!这是近30年的英国本土排名中,帝国理工首次击败牛剑。


帝国理工学院在今年的排名中,“学生就业”评分最为出色。无论是毕业后从事高技能工作的学生比例、还是毕业后的年平均收入,帝国的得分都超过了牛剑。


作为英国公认的理工科院校,帝国理工的优势领域包括计算机、材料、化学、土木、EE、机械等,以及全英第一个获得三重认证的商学院。


牛津大学


综合分数:828分


高等学位比例排名第一


牛津的学术实力享誉全球,其就业和教学相关评分都表现优秀,毕业生大多从事高技能工作,年平均收入32,000英镑。


且牛津学生的成绩都是很优秀的,在排名前20的英国大学中,牛津的一等学位和二等一学位比例得分是最高的。


剑桥大学


综合分数:816分


高技能工作排名第一


剑桥大学声誉在英国与牛津可谓是齐名的,同样在就业和教学相关评分上均表现出色,毕业生年平均收入为33,000英镑。


在排名前20的英国大学中,剑桥的科研水平和第一年完读率表现最为出色。


UCL


综合分数:801分


师生比例英国第二


UCL的各项评分表现不差,相比帝国理工和牛剑,UCL的就业评分略低一些,不过毕业生年平均收入与牛津持平。


UCL的包容性很强,是全英大学中留学生人数最多的院校,同时也是中国学生最多的英国大学。


其开设的专业种类很丰富,只要是你想学的,大概率都能在UCL找到相关课程。该校的教育学和建筑学是王牌课程,在QS排名中均位于世界前列。


LSE


综合分数:795分


毕业薪酬英国第一


LSE作为第五所上榜的英国G5院校,表现是不输牛剑、UCL和帝国理工的。


在就业方面,LSE的评分比牛津还高,虽然毕业后从事高技能工作的学生比例不如帝国理工,但毕业生年平均收入与帝国理工持平。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