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英国:顶级名校申请要点

几乎所有出国留学的人都期望能进入名列前茅的一流大学,梦想留学英国的学生当然也不例外。本文以曼彻斯特大学(Manchester University) 和伦敦政经学院(LSE)的申请为例,详细论述英国顶级名校的申请要点。

要点一: 准确客观地评价你自己

名牌大学并不针对大众,如同我们的清华、北大一样,每年只有为数不多的佼佼者才能幸运地踏入她的大门。曼大的录取比例约为20比1, LSE为30比1;所以你首先必须是一个优秀的学生才有机会被考虑;如果不顾自身的条件而一味追求名校,结果只是浪费时间,所以我们的口号是“选择最适合你的学校,而不一定是最好的学校”。

要点二: 成绩优秀

1.重点高中或重点大学毕业,绝大多数英国大学均认可的中国的“211工程”大学,并且都有211大学的名单作为依据,个别不在211名单中的重点大学也可能被考虑。2.一般要求在校平均成绩在85%或GPA3.4以上;在班级里的排名至少为前5名。3.英语要求为IELTS7.0或TOEFL623或新托福100分以上,同时如果具有GMAT650或GRE1300以上无疑增强你的竞争实力。

要点三: “完整、详实、专业”的申请材

“完整、详实、专业”的申请材料将直接影响着你申请的成功,特别重要的部分包括:

一封结构良好,言简意赅的学习计划或个人自述将有助于审核人深入地了解你的学术方面的成就,工作经验,未来职业计划,特别是你对所申请课程认识和你申请该课程的动机。 两封详实客观的推荐信,一般为一封学术推荐信,一封公司推荐信,推荐人不一定非要是名教授,系主任或公司总经理;以非常熟悉你的老师、班主任、顶头上司甚至非常了解你的同事即可,学校期望看到的是你的老师或领导对你的学习能力、学术成就、工作能力、工作成就及你本人对所申请课程的适应性的最真实客观的评价。

要点四: 校方招生代表面试

几乎所有顶级名校都期望尽量能面试所有的申请人,有的大学甚至不惜安排电话面试,以确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同时发掘一些申请人无法在申请材料中体现出来的优秀素质,面试对于那些学术背景平平但个人综合素质较高的申请人无疑是一种很好的补偿, 凡通过校方代表面试的申请人,95%均会被校方正式录取。

要点五: 尽早、尽快申请。

如果你认为顶级名校是你唯一的选择, 那么就不要迟疑,越早提出你的申请,就越有机会被录取;所有名校均有申请的“Deadline”, 曼大热门专业的deadline通常为3月31日,其他专业为6月31日,LSE的deadline为3月31日。一般排名前十名的大学,请务必于每年4月底前提出申请, 当然名校根据各自的招生情况也会对deadline作出相应调整。

进驻一流大学的其他途径

能全部符合校方招生要求并直接被名牌大学录取的申请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学生只能退而求其次;对那些志向高远而又背景较差的申请人可以考虑如下选择:

想进入英国名校可选择名牌大学自己的预科,如卡地夫、利兹、曼彻斯特、格拉斯哥、拉夫堡、布里斯托、南安普敦均有自己的预科。

Tags: 名校申请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9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