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P卡领取流程及相关问题解答

 

BRP卡全名叫做BiometricResidencePermits,这个卡包含了你的所有信息,就是当时在办理签证时拍摄照片和录入的指纹。BRP卡相当于是逗留英国期间的身份证。

BRP卡针对人群

英国官方发布从2015年开始,中国公民申请超过6个月时长的英国签证(任何签证类型超过6个月,在收到签证之后会附一张信纸是关于在到达英国后领取BRP卡的地址以及时间)需要在到达英国后十天内领取一个BRP卡,相当于在英国逗留期间的临时身份证。而在成功办理签证之后,护照上所贴的那一张其实是临时签证,是表示申请人可以入境的日期,即首次入境所需要的签证,所以显示有效期很短。与护照一同收到的UKVI的信则是抵达英国之后的申领BRP卡的必需证明。

*注意:

1. 这里同学们需要注意的是BRP卡需要妥善保管,遗失补办非常麻烦;

2. 之后回国或者出去旅游的时候需要随身携带BRP卡,因为再次入境需要给海关出示BRP卡;

3. 在到达英国的十天内必须领取BRP卡,如果错过时间没有领取,可能会被罚款,罚款额度可能会高达1000。

BRP卡的申请

BRP卡不需要申请人单独申请,在中国申请6个月以上的签证的申请人申请成功之后会自动生成一个BRP卡。BRP卡的信息在办理签证时候的第二轮叫号之后都已经收集好了即照片以及指纹信息。

BRP卡领取流程

在办理签证之后,会收到一封Decision Letter。这封信(如上图所示)需要大家保管好。这封信需要携带到英国。这封信的内容里会有一个方框,此处会显示一个地址则是到达英国后申请人应该去领取BRP卡的地点。信上也会显示最早可以领取BRP卡的时间。

*一般留学生领取BRP卡的地点就是附近的邮局以及学校。

*如果留学生未满18岁,则需要和当时填写的父母或者法定监护人一起去领取。

领取BRP卡需要携带文件:

领取BRP卡时需要携带本人护照以及DecisionLetter。

如果同学在英国办理签证续签服务,会收到一封有条形码的挂号信通知申请人需要去采集生物信息,申请人则需要在网上查找附近可以提供Home Office Biometric Enrolment服务的邮局,然后需要携带:

1. 护照;2. 有条形码的挂号信;3. 现金或者借记卡(信用卡不被接受)

前往邮局。申请完毕会邮寄到申请人填写的地址。

注意:

1. 领取到BRP卡时需要仔细检查上面的信息,如果信息有误,则需要在10天内登录网站在线提交问题,超过10天报告则需要被要求支付换卡费用。

BRP卡的常见问题

1. 如果丢失了领取BRP卡的所需文件怎么办?

如果丢失了领卡所需文件即当时收到的信件或者护照,则需要前往这个网站告知你的情况,官方会在5天内联系你并且告诉你下一步该怎么做。

2. 是否可以让别人代领?

一般是不允许别人代领的,除非是有不可抗因素即重大疾病或未满18岁才允许其他人代领。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只能让别人代领则需要在网上申请别人代领并且得到许可,得到许可后会寄一封授权信给你,代领人需要携带这封信以及领取人的护照和代领人的护照一起去指定地点领取;

3. 如果有家庭成员一同前往英国,是否可以代家属领取?

官方说明如果是家庭成员团体中的一员,该家庭的所有BRP卡可以由一个人同意领取并且年满18岁。但需要携带所有家庭成员的证件。
4. 是否可以更改领取地点?

如果你选择的领取地址是学校,则不可以更改领取地址。如果你选择的是附近邮局,则可以登录网站更改需要变更的其他邮局信息。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3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