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资金紧张或将关闭伦敦100多条公交线路和一条地铁线

因为资金紧张,伦敦的100多条公交线路和一条地铁线都危了。           

伦敦市长Sadiq Khan表示,除非凑到足够的经费,否则伦敦将有可能失去100多条公交路线,并关闭整条地铁线。

最可能被暂停营运的地铁线是Bakerloo和Jubilee线,不过Metropolitan和Hammersmith & City线也在备选名单中。

除关闭线路外,资金紧张还有其他一系列影响,包括削减非高峰期服务、延迟列车更新换代、信号系统无法升级等。

在公交方面,公交服务将减少18%,同时可能计划关闭部分主要道路连接。           

TfL的老板Andy Byford表示,“如果没有持续投资,我们将看到伦敦的交通网络重回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这可不是要玩复古的意思,因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伦敦地铁几乎就是脏乱差的代名词:           

目前TfL融资协议中包括了40亿英镑的紧急拨款,目的是帮助他们从新冠大流行和疫情封锁带来的打击中恢复,但是这40亿英镑也即将在12月11日耗尽。

为了继续缓解运营困难,TfL还想出了减量又加价的“好法子”,决定在地铁票价上多赚钱。

从2022年1月起,伦敦公交车、地铁和轻轨票价将上浮4.8%,这是十年来最大幅度的涨价。除此之外,一些套票优惠也将变得不那么优惠,而新年夜的免费乘坐福利也没了。           

开源之外也要节流,TfL还公布了新的裁员计划,计划将涉及到五百余个岗位。

本来工作条件就不好,养老金也不高,现在工作都要没了?工会和地铁职工当然不干啦,决定罢工走起。           

说到底,TfL如此缺钱,主要还是受疫情及营运收入模式的叠加影响。

和世界上的其他各大城市不同,伦敦公共交通网络的大部分收入主要依赖票价,而非政府补助:疫情爆发之前,TfL约 72%的营业收入(2019/20年为49亿英镑)都来自于车票销售所得。

疫情爆发后,伦敦地铁就因为缺少乘客,损失了95%的收入。尽管搭乘地铁的乘客数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正常水平的65%,但TfL依然严重缺钱,因为很多人并没有恢复每周五天的通勤,而且国际游客也少了。

Sadiq Khan还说之所以会有财政难题,就是因为“伦敦人做了正确选择,即(为了防疫)不乘坐公共交通”。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2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