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3+2留学”如何节省费用?

英国留学的费用主要由学费和生活费组成,通常伦敦地区的总体费用约为35-40万人民币/年,非伦敦地区的总体费用为30万人民币/年左右。


如何节省费用?


“3+2留学”是一门由国内高校与外国高校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的海外学习课程,它分为国内外两个学习阶段,不同阶段的留学费用差异较大。


就国内合作院校而言,国内阶段的费用大约在5-9万元左右,其中,学费在4-7万元左右,生活费在1-2万元左右。海外阶段,依留学国而异,平均每年学费和生活费约为20-35万元。为此,学生完成5年学业,取得外国大学学士、硕士学位,所需费用约85.90万元。


作为一个例子,英国留学本硕需要花费时间5年,预科学习1年,本科3年,硕士1年,可以有1+3+1/2+2+1/3+1+1三种类型供选择,即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国内读1-3年,在1-3年后在英国读书。也许有人问,学制这么短,靠不靠谱?


第一,英国本科学制为3年,硕士1年,医学专业除外。因此,国内大学的英国硕士学位项目完全符合英国大学的学校制度。虽然需要在国内学习三年,但教科书都引入了英国大学,教学模式也是一个小班,采用互动和启发性的国外方式教学。


学习时间短,学费肯定高吗?


尽管英国的大学学制较短,但本硕连读项目的学费并不高,留学英国一年的综合费用为25~35万元,3+2本硕连读项目可节省3年的留学费用。(国内3+2留学,北京地区最高,学费一年至少六万五千元),可见费用虽不低,但比起直接出国,可省下不少留学费用。


由于疫情的影响,近两年来,准备出国的学生和家长更加注重安全和性价比。在英国读书的本硕连读是很值得报考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