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24所罗素大学介绍

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成立于1994年,是由英国的24所研究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是质量保证。


20所英格兰地区大学,2所苏格兰大学,1所威尔士大学,1所北爱尔兰大学。


目前的成员包括:


University of Oxford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大学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 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Durham 杜伦大学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学


Cardiff University卡迪夫大学


University of Exeter 埃克塞特大学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英国女王大学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帝国理工学院


King's College London 伦敦大学国王需要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of Leeds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iverpool 利物浦大学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曼彻斯特大学


Newcastle University 纽卡斯尔大学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诺丁汉大学


Queen Mary,University of London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谢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南安普敦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 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York 约克大学


#01 英国大学三巨头


牛津、剑桥、帝国理工


无论是什么排名,不需要怀疑,牛津、剑桥、帝国理工都是当之无愧的英国大学三巨头!


最高的入学成绩要求,都设有笔试和面试,英国唯三严格要求面试的大学。


牛剑毕业生是永远的凤毛麟角、人群中的焦点,申请难度英国最高,很多学生望而却步,这造就了录取率偏高的“假象”。


另外,牛剑的筛选程序十分严格和漫长,对申请人是十足的考验,所以牛剑offer含金量满满。


帝国理工号称英国的MIT,资金雄厚,劳斯莱斯航空航天实验室,戴森机器人实验室,哈姆林医学机器人研究中心等,都是普通大学望尘莫及的,招聘单位也非常认可,给出的薪资英国前排。


#02 论申请难度,可以进第一梯队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虽然LSE的综合排名并不高,但从申请难度来看,LSE可以和牛剑、IC共同排在第一梯队。


2021入学,LSE收到了约26,000份申请,课程位置约1700个。大约是15录1。录取率曾连续多年英国最低。


LSE本科申请只看成绩和PS,没有笔试面试。所以,无论成绩多高,都有可能分分钟被拒,通用模板是你PS不够好,所以造就了“LSE谁都拒”、“LSE玄学录取”。


#03最“憋屈”的G5


伦敦大学学院


虽然同样是G5,但UCL有点“憋屈”,被嘲讽“文不如LSE,理不如IC”,常年G5垫底且保底。


UCL明明综合排名强过LSE(QS世界排名:UCL第10,LSE第49),学科排名和科研实力也都不弱,就因为规模大招生多,就要被说是“水校”吗?


UCL是一个非常nice的学校,从专业设置就能看出其十分“亲民”,有成绩需要几个A*的医学这种精英专业,也有ABB的普通专业,适合各类学生入读。


在申请中,UCL非常受欢迎,甚至超过牛剑,好学生用它保底,中等学生作为冲刺。申请基数大,导致最近几年UCL的录取也十分挑剔起来了!


#04 不是G5,但很豪横


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


KCL热门专业的成绩要求其实不比G5低多少,尤其是医学类是王牌专业,甚至可能要求还要更高一些。


A-level要求:


医学(A*AA)、牙科(A*AA)、数学(A*AA)、法律(A*AA)、历史(AAA)、哲学(AAA),只有护理的成绩要求是比较低的,但国际生申护理的应该很少。


爱丁堡大学文理兼备,其文、理、艺术专业都不偏科。


单凭排名来看,爱大的学术实力不容小觑。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20


2022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12


2022年THE世界大学排名:30


2021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38


根据2022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数据,爱丁堡大学的本科入学平均分为187,是英国排名第8难进大学(第一名是剑桥212分)。


#05 自称 G6 候选


曼大、布里斯托、华威大学


这三所大学凭借优势专业突出,在每个申请季都会早早伸出橄榄枝,今年也是如此。


曼彻斯特大学会计金融、管理、物理、数学、材料、医学的申请难度都极高。


不过,22申请季曼大似乎有些膨胀了,据说有A*A*A*A*选手也给发了拒信,让人十分费解。


布里斯托大学的理工科在英国名列前茅。布大每年受理学生申请的速度非常快,只要你达到他们的录取标准基本就能拿到Offer啦。


华威大学凭借数学、统计、管理、经济等出圈。华威商学院也被誉为英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排名稳居全球前五。


#06 个个都有出圈“个人技”


其他罗素大学


杜伦大学是私校生比例最高的罗素大学,牛剑替补,学校规模不大,采取学院制,人文气息浓厚,文学、神学、哲学、考古学、社会政策等都非常厉害。


想拿到杜伦的offer没那么容易,以2018年的入学申请为例,杜伦Offer率74.2%,录取率14.5%。


利兹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传媒专业很强,是很多留学生的首选。


格拉斯哥大学是一所老牌苏格兰名校,优势学科众多,竞争激烈,入学分高,offer难拿。


根据2022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数据,格拉斯哥大学的本科入学平均分为202。


其他罗素院校各有自己的优势专业,所以大家在选择时,不要只看院校排名,专业排名也值得参考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