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分布情况

英国分为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四部分,英国以外虽然还有其它地区,但是留学一般不会考虑。


1.英格兰


英国高校类型一应俱全,有综合性也有专业性的,大都分布在英格兰。


许多热门院校都分布在英格兰地区,例如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杜伦大学、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约克大学等等。


2.苏格兰


苏格兰地区处于最北部,因此气候非常寒冷,大约有40多所高校。


苏格兰地区的优势之一是物价会比英格兰地区低,最耳熟能详的应该是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阿伯丁大学了。


3.威尔士


威尔士东临英格兰,南临布里斯托海峡,北与西滨临爱尔兰海,相对于英格兰的繁荣与都市化,威尔士显得自然而纯朴。


威尔士地区最知名的大学是罗素大学成员之一的卡迪夫大学,该院校的优势专业有海运、商科、物流、土木工程等。


4.北爱尔兰


北爱尔兰地区较为知名的大学是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该院校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是英国罗素集团大学成员,它在北爱尔兰的经济,政治和文化生活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