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去英国留学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学术材料有哪些?


本科生想出国留学英国读硕,首先学习成绩不能落下。要知道,英国大学对成绩的要求非常严格,尤其是英国排名较为靠前的高校,在申请的过程中,不仅会看学生的GPA,也会将学生所在大学的排名考虑在内,对国内双一流高校,双一流学科和普通院校学生有着不同的录取要求。


例如,如果是想要申请2021年在英国本土排名第一的牛津大学,那么对于国内双一流重点大学或者985及211的同学来说,自己的学习成绩至少要达到85分以上,而普通高校的同学则需要拿到90分。


除此之外,在申请的过程中,英国大学也会比较关注学生的学术背景是否与所申请专业匹配,以及是否为所申请的课程中做了充分的积累和准备等。但不管怎么说,如果想要成功拿到offer,在国内本科期间保持大学良好的成绩,刷高绩点,非常关键。


语言材料怎么准备?


很多人在选择留学英国的语言考试的时候,往往第一反应都是雅思,但考虑到雅思的备考难度,其实近些年来兴起的PTE学术英语考试在受到越来越多留英学子的欢迎。


作为由英国百年教育品牌培生Pearson集团推出的新一代标准化英语语言能力测试,PTE考试在英国的认可度可以说是相当高的。根据官方给出的消息,99%的英国院校都认可并接受PTE成绩作为国际留学生入学申请的英语能力证明。我查了一下依据THE英国泰晤士报所列出的英国大学PTE学术英语考试本科及研究生要求,给大家参考一下。除了剑桥大学还固执于自家的剑桥英语能力考试之外,其他均认可了PTE学术英语考试。


与此同时,英国政府的内政部接受PTE考试作为包括留学、移民、工作在内的各类赴英签证所需的安全英语水平考试。


此外与雅思相比,PTE考试全部由AI智能系统进行阅卷的。这样不仅免去了人类考官评分可能带来的偏见,同时,从而让评分变得更加客观和公正,也大大加速了考试出分的速度,目前考生拿到考试成绩都在1.2天之内,拿到“新鲜出炉”的考试成绩,赶上换offer的末班车,这不比考雅思效率更高?


其他材料还有些什么?


当然了,申请留英硕士,除了语言和学术方面的准备,申请人还需要准备一些其他的必要材料,如个人陈述、申请表、推荐信以及其他的一些证明材料如竞赛证书、奖学金申请材料等。这些材料的准备,虽然比成绩方面的指标要宽松一些,但也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只有尽早准备充足,才能帮助自己在申请的过程中做到游刃有余。


以上就是本科生想出国留学英国所必须要准备的一些证明和文书材料了。不管是学术成绩,还是语言成绩,对于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们来说都是必须要“拿下”的东西,一定要认真对待。虽然出国留学的准备阶段很辛苦,证明材料繁多琐碎,各种考试也令人头疼,但当你申请成功,拿到理想大学的offer,你就会觉得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祝福大家都能早日进入自己理想中的学校!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