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院校信息-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第三大城市利兹的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世界百强名校、英国红砖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世界大学联盟、国际大学气候联盟、欧洲大学协会、英联邦大学协会、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RENKEI、N8大学联盟、白玫瑰大学联盟成员。利兹大学商学院获AACSB、EQUIS和AMBA三重认证,是全球商学院网络、“一带一路”商学院联盟、中欧商校联盟成员。


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利兹大学学科设置十分完整,研究和教学的方向覆盖了绝大多数社会和自然科学的领域,是专业设置最齐全的英国综合性大学之一,已经提供了超过700种不同的学术课程,学科包括工程、理学、医学、商学、教育、法律、语言、人文、艺术以及许多跨领域的交叉学科等。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上在英国国内乃至全国都有着很高的国际声誉,是英国国内第二大规模的学校。利兹大学商学院也是利兹大学的王牌学院,研究能力在英国大学中名列前茅。


历史起源

学校前身是成立于1874年的约克郡科学院,1884年与利兹医学院(成立于1831年)合并为约克郡学院,1887年与欧文斯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的前身)和利物浦大学学院(利物浦大学的前身)组建联邦制维多利亚大学,1904年爱德华七世颁布皇家宪章,正式授予利兹大学名号。


学校排名

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英国第15位和世界第91位。


利兹大学排名英国前10名的学科:商科(全英第9)、亚洲研究(全英第4)、电气及电子工程学(全英第5)、癌症研究(全英第7)、心血管医学(全英第9)、化学(全英第8)、计算机科学及信息学(全英第10)、牙科学(全英第7)、教育学(全英第5)、英语语言和文学(全英第8)、统计学与运筹学(全英第7)、城市及国家规划(全英第4)、化学工程(全英第3)。


在2021年度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利兹大学排名


世界百强的学科为:地球科学(世界第21位)、地理学(世界第11位)、大气科学(世界第25位)、环境科学与工程(世界第51-75位)、、交通运输工程(世界第18位)、遥感技术(世界第51-75位)、矿业工程(世界第51-75位)、口腔医学(世界第76-100位)、护理学(世界第25位)、经济学(世界第76-100位)、社会学(世界第76-100位)、公共管理(世界第51-75位)、工商管理(世界第22位)。


申请条件


本科申请


1.学术要求


本科要求完成中国大一或英国预科,平均成绩在80%以上。


2.语言成绩


雅思6.0分以上,其中听力和阅读5.5分以上,写作和口语5分以上;PTE总分不低于60分,单项不低于56分。


3.其他要求


国内高中毕业生只可使用IB、A-Level成绩直接申请利兹大学,要求如下:


Alevel课程:至少3门,课程要求多在ABB-AAA之间,视课程不同而不同。最低有只要求BBB的,最高的亦有要求A*A*A。


IB课程:level三门课程AAA相当于IB成绩35分,高等水准课程要求6分以上;level三门课程AAB相当于IB成绩35分,高等水准课程要求5分以上;level三门课程ABB相当于IB成绩34分,1-2门高等水准课程要求在5分以上。


硕士申请:


1.学历要求


申请利兹大学硕士课程至少需要取得英国大学二等荣誉学士学位,大部分课程要求为2:1荣誉学士学位或其他认可机构的同等学历条件。


2.均分要求


对于国内院校的本科生申请,利兹大学有特定的院校list,且均分要求需达到75%-85%及以上。


3.语言成绩


雅思6.5分以上,单项不低于6.0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1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