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英国留学预科?条件是什么?

英国留学预科是国内高校与英国高校合作办学的本科留学方式,学生前期在国内高校学习语言课程和一些通识课程,剩下的时间继续在英国高校学习。如何申请英国留学预科?条件是什么?


一、如何申请英国留学预科?


英国留学预科的申请流程是报名-入学考试-录取-入学登记手续-正式开学,一种是先在国内读一年预科,毕业后可以直升英国合作名校,也可以选择其他感兴趣的大学。


第二种是免雅思成绩申请预科的方式,但这种方式选择面窄,只能申请几所指定的院校,申请者即便没有考雅思,但只要参加学校的内部考试,达到相当于雅思5.5分的水平,就可以读为期2学期的预科课程了。


二、英国留学预科申请条件


1、学历


英国留学预科申请对学历要求不高,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者高中二年级已经完成了会考的学生,都可以报名。一些高校也接受与高中学历相同的学生,如三年制的中专等。


2、成绩和语言条件


高考成绩达到学籍所在地本科成绩,英语单科成绩90分以上,雅思成绩4.5分以上都可申请。


未符合标准的,学生需要参加高校举办的入学考试,通过后也可以被录取。


3、经济条件


国内大学的英国留学预科课程,虽然可以节省数十万的留学费用,但毕竟还需要出国,家庭还是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的。国内阶段的一年费用在6-9万之间,在英国留学每年需要25-35万。


4、国内大学英国留学预科招生院校


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传媒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


简而言之,英国留学预科的申请过程比直接申请英国大学要简单得多,而且申请难度相对较低,非常适合个人成绩不理想或语言基础薄弱的学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