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三种档案存放途径推荐

对于学生来说,个人档案和今后回国工作、落户等诸多问题息息相关,需要妥善存放。


在国内读书或者工作的学生,学校会自动将档案转至入读院校或工作单位,而对于出国留学的同学来说,档案转接就没那么简单了。


大家介绍三种档案存放途径,同学们一定要记牢。


交由学校保管


学校保管是最直接最省事的方式,有的学校可以帮忙保存一至两年,两年后若没有用人单位接收则自动打回原籍。


但是在毕业之前一定要问清学校是否有这项服务,有的话保管期限又是多久。


在留档期间不计算工龄,且由于校方无法填写留学期间的经历,留学期间的档案为空白。


交由人才市场保管


交由户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场保管,便于回国后在当地就业的学生办理就业手续。


各省市区的档案保管存在细微差异,同学们可通过官网了解各地人才市场的政策和具体办理流程。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可以专门为留学人员提供存档服务。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于1997年成立了留学人员档案管理办公室,专门从事留学人员档案的管理工作。


留学人员档案室不仅解决了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不能解决的尚未就业的中、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的在校生、毕业生的人事档案管理问题,还可按照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办理学成回国后的就业及落户手续。


因为具有方便快捷的特点,所以大多数留学生会选择这个方式。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