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商科背景能申请商科硕士吗?哪些学校/专业接受非商科背景的申请者?

UCAS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官方发布的《四大热门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总结》显示,2020-2021年中国学生申请英国学校最多的专业是商业、管理和行政研究。


商科名副其实留学圈“顶流”!这其中,英国一年制商科专业因其留学性价比高、课程设置紧凑实用、就业抢占先机等多种优势受到追捧!


那么商科院校该如何选择?非商科背景能申请商科硕士吗?哪些学校/专业接受非商科背景的申请者?


1、商科的细分专业


在回答这些"灵魂拷问"之前,首先要了解什么是商科。


商科是一个大的概念,由很多细分的专业组成,大体分为两类:


职能方向:


营销、金融、会计、人力资源管理等“传统商科”专业。


行业方向(新兴商科专业):


财富管理、高尔夫管理、艺术经纪人、度假型酒店管理、艺术品管理、会展管理、奢侈品管理等专业。不同细分方向的从业方向也不同,涉及行业非常丰富。?


2、如何选择商科院校


看专业认证


首先,需要了解学校的学术背景,包括教授的学历、学术履历、研究方向。其次,了解下学校商科的任课老师的职业,很多任课老师是来自世界各地在商业板块获得过突出成就的人才。


比较简单的筛选办法就是选择被认证的学校。


例如,被全球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认证机构AMBA/AACSB/EQUIS同时认可的商学院。


看排名


可以参考专业的院校排名,比如《金融时报》的全球商学院排名等等。


《金融时报》的年度榜单被誉为"欧洲商科最重磅排名"、“欧洲商学院竞争力风向标”。


2021英国有19所商学院上榜,数量位居欧洲各国第2。


3、英国热门商学院 & 热门专业


对于非商科背景的学生来说,可以选择不限制专业背景的商科硕士,比如IB(国际商务),HRM(人力资源),Marketing(市场营销)等等。


以英国留学的热门专业——Marketing市场营销为例,Marketing就业面相对比较广。


主要就业方向:市场研究员,数据分析师,电子商务,业务分析师,战略规划师,市场经理,媒体规划师,客户管理,售后和品牌经理。


非商科背景学生想要学习市场营销硕士专业,推荐以下几所英国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MSc Marketing市场营销硕士


旨在培养学生未来从事市场营销领域工作所需要的所有技能和知识,并且可以灵活选修一些课程来帮助学生专攻自己所感兴趣的领域,如果学生将来想要升读博士,这个专业也很适合。


入学要求:


任何专业背景;


2:1学位;


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


兰卡斯特大学——MSc Marketing市场营销硕士


旨在培养知识渊博,且精通于市场营销的毕业者,适合没有市场营销的学生学习相关技能和知识。该专业经由CIM英国特许营销协会批准及认证。


入学要求:


任何专业背景(市场营销除外),修过一两个'taster' Marketing课程也可考虑;


2:1学位,针对中国学生,要求仅接受Band 1院校(Lancaster兰卡斯特大学有自己的认可list)均分80%,Band 2院校均分85%;


雅思7.0,单项不低于6.0


伯明翰大学——MSc Marketing市场营销硕士


专门为那些没有市场营销知识的学生开设,旨在培养学生市场营销职业所需的专业知识以及工作中所具备的分析、沟通和职业操守等能力,


该专业获得CIM英国特许营销协会认证。


必修课:消费者洞察力,营销策略,责任营销/国际营销/数字营销,毕业论文/企业项目等,考核方式:课程作业、营销报告等。

入学要求:


任何专业背景;


2:1学位,针对中国学生要求一类中国大学均分80%,二类中国大学均分85%;


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