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G发布了2023年英国大学排名

近日,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完全大学指南(简称CUG)发布了2023年英国大学排名。


一共有三份排名:


1、大学综合排名:130所英国高校


2、学科排名:74个学术领域


3、艺术类院校排名:13所艺术类高校


跟Times和卫报的排名不一样,CUG更加注重高等教育署的统计。


CUG的排名数据来源主要于NSS和HESA。


NSS(The National Student Survey)全国学生调查,一项针对2021年的准毕业生进行的调查。需要注意,这里的调查是针对学生意见而不是教学质量。


HESA(TheHigher Education Statistics Agency)英国高等教育统计机构,主要提供入学要求,师生比例,校园设施投入,拿到荣誉学位学生的比例,就业率,毕业率和国际生入读比例这些方面的数据。


排名指标


今年参考的数据依然有10个:入学标准、学生满意度、研究质量、研究强度、毕业生前景、师生比、学术服务支出、设施支出、学位完成度。


大学综合排名情况


今年榜单TOP10的高校排名变化不大,前七的高校都保持了跟上一年一样的排名。


其中TOP5有四所G5院校——牛津夺得今年榜首(第1);剑桥第2;LSE第3;帝国理工学院第5。还有一所G5院校UCL滑落了一位,排在第9。


进入前五的还有圣安德鲁斯大学(第4)。


另外进入英国TOP10的院校还有:杜伦大学(第6);拉夫堡大学(第7);巴斯大学上升了两位来到第8;华威大学下降一位,跌到第10。


在第11-30的高校中,进步最大的是萨里大学,连跨17位直接冲到了第18;其次是莱斯特大学,上升了11位来到第29;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上升了10位来到第24;


排名前三十的还有:兰开斯特大学(第11)和爱丁堡大学(第12)保持上年的排名不变;南安普敦大学上升两位到第13;伯明翰大学上升了五位来到第14;布里斯托大学(第15)今年也上升了两名;


利兹大学上升四名排在第16;曼彻斯特大学今年则下降四位,排在第17;约克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并排在第19;利物浦大学上升9名来到第21;格拉斯哥大学下降七名排在第23;诺丁汉大学(第25)和卡迪夫大学(第26)相较于去年都下降了一位;东英吉利大学 UEA下降5位排在第27;谢菲尔德大学(第28);哈珀亚当斯大学和莱斯特大学并排在第29。


其他详细的学科排名可以在官网上查看哦。


艺术类院校排名


艺术、戏剧和音乐学院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第1的艺术类院校是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第2的伦敦大学考陶德艺术学院;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则排在第3。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2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