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英国留学生都有哪些福利和政策?

1、免费医疗


NHS公共医疗体系,留学生可以免费获得包括处方药、牙医、眼部护理、旅行医疗保健在内的多项免费服务,相关费用都在申请时已提交。


2、相关证件优惠


在英国,留学生办理国际学生卡会有许多优惠,比如在买车票、飞机票、参观博物馆等,就能享受到相当多的折扣;并且,交通卡也是有折扣的。年龄在16-25岁之间的海外留学生,凭护照、免冠照片可以在各大火车站办理Young Person Rail Card,享受火车票价的三分之一的优惠;年龄超过25岁的海外学生,可以凭国际学生卡ISIC办理。另外,在伦敦的同学,可以在Transport for London的上,在线申请Oyster Card牡蛎卡的7折优惠,可以享受到伦敦地铁和公交的打折票价。


3、购物退税


在留学签证到期的前3个月,就可以享受退税政策。商店会要你的护照号码和国内的地址,保存好单据和物品以便在三个月之内出关时退税。


如果在同一家商店的累计消费单据很多,可以在走前统一在该商店开总单据,确保都是在离境前三个月之内退税的,并请店家填好购物金额、品项和签名。在海关,把退税表交给海关工作人员,退的费用可以选择拿到现金或者打到卡里。


4、打工政策


英国政府目前是允许留学生打工的。具体为学期期间每周最多20小时,假期可全职工作。并且,大部分英国院校都有专门人员负责帮学生介绍工作。


5、陪读家属


如果留学生的配偶和18岁以下的子女作为家属获得签证前往英国陪读,他们也可以享受许多福利:他们可以享受与留学生本人同样的医疗福利;如果留学生全的是12个月以上的签证,配偶与子女一般可以在英国全职工作或学习,无需另外办许可证。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