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党出国留学社保怎么办?要不要继续缴纳呢?

要不要缴纳社保?


首先要明确自己出国后的去向。如果准备在国外发展,那么可以选择终止社保,按照正常流程审批注销账户;如果想以留学生的身份回国,在国内工作就业,那么可以选择继续缴纳社保。


有些城市的落户政策对于社保记录有严格的限制,具体要参考当地的落户政策。此外,某些公司会规定有社保记录便不能算应届生,不能参与当年的应届生校招。当然如果本人不在意留学回国的应届生身份,那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缴纳社保。


出国留学缴纳社保的方法


本地户口


如果是本地户口,可以去当地的人才中心办理,以灵活就业的名义缴纳社保。


非本地户口


如果不是本地户口,但是在当地上过班并想继续缴纳社保。如果原单位同学同意,可以继续以单位员工身份缴纳;若档案已从原单位取出,可以存放到人才市场,以自由职业身份去缴纳。



其实要不要缴纳社保,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特别是各地的落户政策、购房购车政策有所差异,对于社保要求不尽相同,所以大家需要结合自身情况再做决定。


如果实在不确定社保政策,可以联系当地的政务大厅咨询详细信息。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1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