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好大学指南(Good University Guide 2023,GUG)公布

9月16日,由TheTimes和TheSundayTimes联合编撰的“2023年好大学指南(Good University Guide 2023,GUG)”公布,尽管一直以来牛津大学在该排行榜中都位列于前三名之内,但今年是牛津大学12年以来首次登顶。


牛津大学十二年来首次登顶在过去的几年中,牛津大学连续在各类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包括连续六年在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中位居首位;在The Guardian University Guide中则两次位居榜首。而牛津大学在好大学指南中摘得桂冠还是十二年来首次,GUG年度榜单通过九个维度来定义英国最好的大学,包括学生满意度、教学质量和广泛学生体验、研究质量、毕业生前景、新生入学标准、学位成绩、师生比、服务和设施、学位完成率。今年牛津大学在所有的学术指标上都得分非常高,且在所有的大学中拥有着最低的学生/教职工比例(意味着每位学生能够获得更多的指导)。在研究质量和毕业生前景两项指标中也排名非常高。而在今年的GUG排名表中位列第二和第三的则分别是圣安德鲁斯大学和剑桥大学。


在本次排行榜公布后,牛津大学也十分欣喜,其副校长ProfessorDameLouiseRichardson表示:“我和我的同事都对这个消息感到很高兴。这证明了整个大学的工作人员的才能和奉献,也证明了我们学生的创造力和适应力。我们学生的韧性不会允许他们的教育因病毒的大流行而脱轨。”


其他大学表现在GUG2023中,巴斯大学(UniversityofBath)被评选为“年度大学(universityoftheyear)”。巴斯大学在总排行榜中排名第八,作为学生满意度排名第四、毕业生前景排名第五的大学,巴斯大学以综合实力获得了今年的年度大学名号。在2021年和2022年的申请轮中,巴斯大学也获得了破纪录的申请人数。而埃克塞特大学则是年度大学的亚军,在过去的十年中,该大学的入学人数几乎翻了一倍,另外,伯明翰大学、牛津大学和萨里大学也都入围了年度大学名单。杜伦大学则被评选为年度体育大学,作为2021年至2022年英国大学和学院体育联盟中的第三名,杜伦大学在培养职业体育明星方面排名第一(培养出了141名职业体育明星),其学院结构鼓励了整个大学的高参与率。


今年排名前二十的大学名单如下:


20.University of Sheffield 谢菲尔德大学去年排名22名,今年则成功进入前20名,其略高于80%的毕业生在毕业6个月后能够从事高技能工作或继续学业,并且有93%的学生完成了他们的学位。


20.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伯明翰大学与谢菲尔德大学并列第20名,尽管对于教学质量感到满意的学生比例略低于谢菲尔德大学(伯明翰大学71%,谢菲尔德大学76%),但总体而言,伯明翰大学的学生更有可能在毕业后找到全职工作或继续深造,并完成他们的学位。


19.University of Aberdeen 阿伯丁大学比起去年的排名上升了一位,是苏格兰地区排名第五的大学,也是全英学习解剖学最好的大学。


18.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位于格拉斯哥的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可能不会属于提起“苏格兰大学”你会立马联想到的大学,但它在好大学指南中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出色,与去年相比下降了一个名次,但仍是英国最好的学习传播学和媒体学、药理学和药学的大学。


17.University of York 约克大学的排名比去年上升了2位,去年是将将挤进前二十,今年则是位居第17位。75%的学生对教学水平感到满意,73%的学生表示对他们的整体学习体验感到满意。


16.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南安普顿大学与去年的排名完全一致,该大学在各方面均表现良好,超过80%的学生在毕业后的前6个月内能够继续深造或从事高技能工作。


15.University of Bristol 布里斯托大学比起去年下降了一名,该大学在学习俄语和东欧语言方面位居英国第一。


14.University of Glasgow 格拉斯哥大学是苏格兰地区排名第三的大学,在全英总体排名中,它比去年的名次要下降了2位。


13.University of Exeter 埃克塞特大学是今年排名上升最快的大学之一,比起去年上升了8个名次,是英国戏剧、MiddleEaster和非洲研究方面排名第一的大学。


12.Lancaster University兰开斯特大学的排名连续第二年下滑,该大学在116所英格兰和威尔士大学的社会包容性排名中位居第93。11.Loughborough University 拉夫堡大学今年跌出了前十名,但拉夫堡大学的学生们依旧热爱他们的大学,近80%的学生表示他们对大学的经历感到满意,其满意度排名超过了UCL、爱丁堡大学和帝国理工。


10.University of Edinburgh 爱丁堡大学今年的排名上升了3位,重新进入前十,虽然该大学在各方面的排名都很好,但是它仅有一门社会工作的学科排名靠前。


9.University of Warwick 华威大学是英国商业研究、经济学和创意写作方面最好的大学,虽然排名比起去年下降了一位,但华威大学依旧强势,超过95%的学生能够在华威大学完成他们的学业。


8.University of Bath 巴斯大学今年其排名上升了一位,被评选为年度大学。


7.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的排名没有发生变化,其在美国研究、建筑、信息和系统管理、人文科学和城乡规划这五门学科中排名全英第一。


6.Durham University 杜伦大学今年被评选为年度最佳体育大学,这所大学在2022年也被评为私立学校学生比例最高的大学。


5.Imperial College London帝国理工的排名比起去年下降了一位,但依旧位于前五,其98%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87%的学生在毕业后六个月内能够继续深造或找到高技能工作。


4. LSE的排名则是上升了一位,其可以自诩为伦敦最好的大学,74%的学生对他们的教学质量感到满意,它在会计学、金融学、人类学和心理学方面是英国最好的大学。


3.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大学的排名同去年一样位居第三,在2022年的私立学校学生比例中,剑桥大学的私立学生比例位居全英所有大学中的第十。


2.University of StAndrews圣安德鲁斯大学今年未能蝉联首席,但其仍是苏格兰地区最好的大学,84%的学生对其教学质量感到满意,80%的学生对他们总体的大学经历感到满意。


1.University of Oxford 十二年来牛津大学首次摘得好大学指南的桂冠,今年在师生比中牛津大学表现得尤为出色,其师生比为1:10.5,即平均每位教职工仅需服务10.5名学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3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