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换汇除了可能会违法还可能造成什么不利后果?

在上月曼大还有个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大规模的洗钱和欺骗”被判监禁18个月缓刑2年:


虽然不少同学只是单纯的因为快交学费了,这样操作比较方便or当下汇率划算才进行私下换汇行为,但如果被英国警方发现,他们不会试图理解你,在银行和警方看来就是一种“违法交易”。


那对于换汇这件事情,一旦被发现,除了可能会违法还有可能会造成什么不利后果?


一、被骗后投诉无门


有些诈骗分子会用非实名制的账号进行交易,他们往往以优惠的汇率、不收取手续费等条件为诱饵,有的甚至还提供折扣代缴学费、生活费的服务。


一开始换汇人换了几次小钱都成功了,之后等到换汇人开始换大金额的钱,一旦钱款到手,账号直接注销或者拉黑,换汇人根本就是投诉无门。


二、当事人无法报案


私下换汇出现问题之后,很多同学第一反应就会想到报警寻求帮助。


但如果你报警,就等于自曝有私下换汇这种涉嫌违法的行为,一旦被查实轻则罚款,重则坐牢(就跟上述新闻的学生一样)。权衡之下最后只能自认倒霉。


三、影响自己的学业


如果因为私下换汇惹上官司,不管你是原告还是被告,校方得知此消息,都很有可能会暂停你的学业,较严重的还有可能会被取消签证遣返回国。


以后还想出国,有这一抹黑历史,就难了。


四、后续未知的隐藏风险


有的同学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前期换汇成功就觉得万事大吉了,殊不知隐形炸弹就埋藏在身边——如果给你换汇的账号后续因为操作频繁出现异常,被相关机构调查后很容易就带出你们的交易记录,让换汇人受到牵连。


银行会直接冻结你的账户存款影响你后续资金的使用,并且可能会有法律纠纷。


五、突如其来的牢狱之灾


如果是认识的亲朋好友给你换汇(在规定金额内)其实不会有太大问题,但一定要注意确认对方可以提供资金来源证明,证明钱款的合法性,然后再进行汇款。


但是如果在你不能确定汇款人身份的情况下换汇,万一此人参与了违法犯罪活动,那你就可能沦为“洗黑钱”的工具人,同时会有牢狱之灾。


那么到底通过什么途径换汇比较安全呢?


在国内换汇:

可以直接在银行的App里选择购汇业务,购买时选择现汇即可。现汇是可以用外币进行跨境转账、网上支付(如交学费、生活费汇款)等。


国外换汇:

●去专门的兑换点兑换。这种点大多设立在机场或者英国市区等地方。这些外币兑换点外面都会显示英镑和各国货币之间的汇率。注意:在兑换点兑换不太划算哦,所以如果不是紧急情况可以选择别的兑换方式。


●自助取款机兑换。英国很多地方都设立了能够支持银联的自助取款机(ATM机),大家用国内的银联卡就能在英国的ATM机上取款。不过这种方式需要缴纳取款手续费。


有些点需要注意:取款时需要关注银行在具体费率、当天取款次数、取款额度和累计取款额度等方面的规定。


除了换汇,在整个申请季乃至留学后期都会有各式各样的诈骗:


1、机票代理


2、电信诈骗


3、假冒官方


4、快递诈骗


5、退税诈骗


6、代写代考


7、代缴诈骗


8、奖学金诈骗


9、假卡代买(洗钱)


10、社交钓鱼


11、私人低价租房、转租


最后,如果你们遇到了棘手的问题急需帮助,也可以拨打以下大使馆的热线:


·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 59913991


· 中国驻英国使馆:+44-20-74368294 (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44-161-2248986(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44-131-3374449(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44-7895306461(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 英国紧急报警电话999,如有听力障碍,可发信息18000至999


· 非紧急报警电话101,如有听力障碍,可发信息18001至101


· 报警网址:emergency SMS service


出门在外,资金交易需谨慎!希望大家永远都用不到这些~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3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