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化学工程专业介绍

化学工程专业是在英国留学申请中的热门专业,就业前景广泛,其优势在于专业口径宽、知识应用广泛。英国化学工程专业涉及有机化工、无机化工、日用化工等诸多领域,对象遍及化工、石油、医药、能源、材料、食品等各个行业。


该专业学生将系统地学习本专业必须的基础理论和工程技术知识,特别是以下方面的知识:(1)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的基础理论与实验;(2) 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分离工程、化工生产工艺与设备的基础理论与实验;(3) 化工技术经济分析和生产运行管理;(4) 研究与开发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初步能力等。


申请要求


GPA要求:英国前30的院校一般要求申请者的均分要达到80%或绩点3.0+,对于本科背景较好的同学(211院校)会适当放松要求。


雅思要求:大部分院校要求总分6.5,小分6.0。


工作经验:对申请的工作经验没有硬性要求,如果有相应的实习证明对申请比较有帮助。


本科背景:相关专业申请,如:化学工程、机械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等。


课程设置


专业分支:机械工程、化学和药物多样性、生物化学工程、材料科学和工程、过程系统工程


课程设置:环境工程、流体力学、核能、核化学工程、粒子工程、制药过程开发、工艺加热、反应工程、工艺过程基础、计量技术、胶体化学和流变学、分子多样性、高级反应工程、高级化学工程、燃料处理、分离过程、化学过程工艺和技术、化学反应处理、高分子工程学、污染采样和分析、能源管理和转换


院校推荐


1、帝国理工学院的化学工程系提供了四个与化学工程相关的硕士学位:高级化学工程、高级化学工程和生物技术、化学工程和过程系统工程、高级化学工程和结构生产工程。学制均为一年的全日制课程。所有专业由单元课程为基础,学生加入所喜好的专业后需选择一个研究项目及十门需进行考试的课程,这通常包括最多两门工业及商业课程。


2、巴斯大学的化学工程专业硕士课程方面只开设了一门 MSc in Sustainable Chemical Engineering。这个专业主要针对的是环境、资源方面的系统、经济、政策、管理等应用,课程设立主要集中在 Whole System Analysis 和 Resource Conservation 两个方面,前者分为环境领域和社会、经济、政策领域两个分支,后者则有四个方面的课程,分别是废物最小化和恢复利用、生物经济、能源利用率以及工业用水供应系统。此外课程还有工程项目管理课程以及课题研究的小组活动。


3、伦敦大学学院化学工程系是最早受英国化学工程师学会认可的科系,研究生开设有化学工程硕士:为期1年,属授课型项目。该项目必修课程主要包括流体粒子系统、高级安全与防损、能源系统与可持续发展等,其选修课程则有过程动力与控制、化学反应工程、高级过程工程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的就业范围比较广,学生毕业之后适宜到石油化工、环保、商品检验、卫生防疫、海关、医药、精细化工厂等生产、技术、行政部门和厂矿企业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或者是适宜到科研部门和学校从事科学研究和教学工作,或者适宜继续攻读应用化学及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