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卫报》发布2023英国大学排名!

近日,《卫报》发布2023英国大学排名!《卫报》大学排名能称得上英国三大排名之一,与《泰晤士报》(Times)、《每日电讯报》一同称为英国三大报。


英国卫报的排名是根据不同的参照标准,呈现出的学校排名结果往往也和其他权威榜单体现得很不一样。对于想要去英国留学或比较关注的学生来说,卫报的这份学校榜单参考价值很大,在英国的认可度也较高。


评分指标:


在评分指标的上,《卫报》也很有自己的特色,他们的排名是基于以下九项指标以及各自权重综合得出的:


课程满意度Course satisfaction


教学满意度Teaching quality


教学反馈满意度Feedback


教职员工与学生比率Staff-student ratio


学生平均支出Spend per student


本科UCAS平均录取成绩Average entry tariff


增值评分Value-added score


毕业生就业情况 Career after 15 months


升学率Continuation rate


《卫报》的排名主要以大学生为中心进行设计的,对学术研究关注比较少,因此,这份榜单对本科生来讲是更有价值的。排名中有三个指标基于NSS结果,而NSS仅面向本科生进行。而录取成绩指标是根据A-level成绩进行的。卫报排名高的大学,大部分校园生活丰富,对于那些在英国有长期工作学习计划的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参考。


排名亮点:


圣安德鲁斯大学排名第一。这是圣安德鲁斯大学首次在卫报排名中登顶。《卫报》创造了“Stoxbridge”一词来指代圣安、牛津、剑桥三校,圣安德鲁斯还在艺术史、神经科学、化学、经济学、英语、历史和国际关系这些专业排名英国第一。


有许多院校在此次排名中取得了好成绩,阿伯丁大学和伦敦艺术大学分别从第20名和26名上升到了第13名和19名。萨里大学更是由原来的57名进入前30(第24名),东英吉利大学上升了足足14名,位列第27。


其他上升势头迅猛的大学还包括:基尔大学(第32名,上升16位)、阿尔斯特大学(第38名,上升20位)、亚伯大学(第40名,上升24位)、埃塞克斯大学(第42名,上升22位)、桑德兰大学(第50名,上升42位)、南威尔士大学(第53名,上升29位)等。


当然了,又上升也会有下降,KCL由之前的23名掉到了29名,被伯明翰、阿伯丁和萨里等大学反超。


此外,今年《卫报》还新增了12个专业因其搜索频率增加,以期照顾到更多希望看到学科排名的学生。学生可以检索到热门专业排名情况,比如会计与金融专业,商科专业,建筑学专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专业等。


对于想要去英国留学并且想在英国继续工作的学生来说,《卫报》排名还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该排名给中国留学生提供了选择英国院校的新角度,新的申请季已经到来,学生要尽早择校,尽早申请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1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