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间段开始申请,面临的境遇也会大不相同!

现在开始准备


现在开始准备申请的同学,一般可以在12月底/1月初开始递交。


这个时间段所有英国大学都可以申请,选择依然十分丰富。虽然部分学校比如布里斯托、南安普顿大学有部分专业提前满位,但是影响不大,可替代专业还是很多的。


这波同学一般二月份开始陆续收到Offer。语言基础不佳的同学,还可以报名语言班,也完全不必担心语言班满位。各城市学生宿舍房源依然充足,可以比较轻松的找到满意的住宿。


这个时间段申请,可以完美避开考研大军中的学霸选手,英国学校的招生尺度也不会有明显的提高。总体来说,这个阶段开始申请好处多多。


考后开始准备


12月底考完研之后开始准备,一般会在1月底2月初完成递交申请。


这个时间虽然大多数学校仍然开放申请,但是专业上会少很多选择,各学校专业会陆陆续续出现截止招生的情况。各大学专业突然招满截止的概率也会显著提高,各种不确定性开始显现。


这类同学们一般会在三月份左右拿到Offer,这个阶段语言班虽然也可以申请,但是热门学校专业的位置往往就比较少了,申请需要靠抢。像格拉斯哥,布里斯托这类热门城市,好的宿舍房源就不那么充足了。


这个时间段考研生转头留学申请的人数显著增多,各种高均分的学霸选手纷纷开始提交申请,加上英国学校择优录取的原则,总体申请难度将会有所提高,热门学校专业竞争会更激烈。


出分后开始准备


如果是在二三月份公布考研成绩之后开始准备,申请一般会在3月份4月份完成递交。


这个时间段可以申请的学校范围会进一步受限,很多学校热门专业都已经截止,往往是一些小众专业名额还算充足。


拿到Offer往往要到4-5月份,这个时期各个学校语言班已经陆续结束招生,热门学校专业语言班往往已经满位,语言基础不佳的同学只能努力直接考到学位课要求,最终不能入学风险大幅提高。


热门城市的宿舍基本上没有太多选择空间,甚至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这个时间段基本进入申请尾声,很多专业会进入收尾阶段,招生尺度比较容易波动,各方面都会比较被动。


三种不同阶段对应不同的申请境遇,同学们也可以参考下表。


下申请小建议~


1. 选校方案,一定根据23Fall最新拒录情况来定,冲刺、主申、保底合理搭配。


2. 择校时,同时要考虑各校可能的截止时间,要选择一些确定名额仍然较为充足的学校。


3. 申请文书要有针对性,要根据各个学校专业最新的录取偏好撰写相应文书,


4. 语言基础薄弱的同学们早点考虑申请语言班,除语言方面的提高,还会提高论文写作的能力和提前适应国外独立生活。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