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48小时核酸阴性即可来华,入境后无需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在上周香港卫视HKS报道从2023年1月3日起,我国入境隔离将优化调整为“0+3”,即无需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当时官方做出的回应是“中方将因时因势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卫健委发布公告,表示将从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采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并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


新的“乙类乙管”总体方案涉及到入境政策的一系列调整,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香港卫视的消息可以说是虽不中亦不远矣了。


在“乙类乙管”总体方案中,优化中外人员往来管理措施具体如下:


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


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


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各航司继续做好机上防疫,乘客乘机时须佩戴口罩。


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


逐步恢复水路、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


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就是行前48小时核酸阴性即可来华,入境后无需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落地常规检疫无异常即可自由行动、无需居家隔离,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


新消息出来后,全平台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暴增850%,相信机票价格很快也会回落到正常水平。


对于留学生来说,出国往返的便利度将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无论是回国探亲还是参加面试,都将更为方便!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