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占位费?占位费怎么交?要交多少钱?占位费能不能退?

什么是占位费?


大多数学生在一个申请季内会同时申请多所英国大学,甚至手握多个offer。要求学生交占位费能帮学校提前锁定生源,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学生占了位置最后又不去的情况。


学校会要求收到offer的学生限期(一般为收到offer的一个月内)交占位费,只有交了占位费后学生才会被视为确认录取。


如果学生逾期未缴费,就会被学校视为自动放弃offer,这样学校也会把暂时锁定的学位再放出来,去录取别的学生。


占位费怎么交,要交多少钱


英国大学的占位费通常为£1,000-£2,000。不过不是所有学校的所有专业都需要交占位费,一些申请数量少的冷门专业就没有占位费的要求。


最后学生如果如期报到,之前所缴纳的占位费就冲抵学费,因此占位费也能视为预缴学费。


除了英国之外,中国香港院校也会要求缴纳占位费。港校的占位费大多比较高,要8万-10万港币,可能会达到学费的一半。


占位费能不能退


如果学生由于以下个人原因无法入学:


学生选择入读其他学校


因工作原因或个人原因而放弃入读


不能提供材料来证明无法满足offer要求


因资金准备不足被拒签


则占位费不能退。


如果学生因为以下不可抗力而无法入学:


因为个人或家庭原因,如突发疾病、亲人丧亡或其他问题,导致无法去英国留学


因学校原因(专业招满等)无法保证学生顺利入读


学生签证或者ATAS申请被拒(需提供被拒的证明)


学生未达到offer的学术或语言要求(需提供相应证明)


则可以申请退占位费。


另外,各所大学的占位费退款政策各不相同,比如爱丁堡大学对于交了申请费的学生就有14天的“后悔期”,所以是否能退款还要具体看每个学校的规定。


如何缴纳占位费


基本所有学校都支持网上支付,这也是最便捷最高效的一种常见付款方式。


通过学校支持的系统,在网上刷信用卡(VISA或Msatercard)或借记卡都可以支付。此外,很多学校也支持通过一些第三方平台支付,比如Flywire,PayPal,WesternUnion等支付平台。


提醒大家,不要等到截止的最后一两天才缴费,以免缴费过程中出现问题错过最后期限。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