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提供了三种法律学硕士学位

英国法律作为英美法系的起源,不仅构成了许多其他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础,自家高校的法律专业在全球知名度也很高,教学实力堪称一流。


英国提供了三种法律学硕士学位:LLM、MA、MSc。LLM(Master of Law法律硕士):学制1年,在课程设置上,多为纯法律类的课程。如果你本科学的是法律相关专业的话(或者有相关的工作经验),可以考虑申请该学位课程。


MA/MSc(文/理学法律硕士):这两种学位学制是2年,在课程设置上和LLM不同,除了纯法律类课程外,还为学生设置了其他法律相关专业的课程。由于欧洲法律基本框架与中国的差别很大,再加上国内经济增长迅速,国际贸易活动频繁,大多数去英国读法律的留学生都会选择国际商法或者国际贸易法。


申请要求


专业比较好的学校要求申请人在国内就读的院校为211工程大学或者重点大学,平均成绩在80分左右。如果是非211非重点院校,平均成绩至少要达到85以上。


入读的英语要求通常为雅思6.5分左右,因为法律专业对于语言的要求比较高,有一些学校要求7分甚至7.5分的,也有学校只要求6分,比如阿伯丁大学。个别大学不接受托福成绩,只接受雅思,比如谢非尔德大学。


课程设置


合同法、刑法、产权法、公法、欧盟与人权法、法理学与法律理论、侵权法、国际商法、海商法、刑事审判、犯罪学、法律研究、警察学、公共秩序


就业方向


律师事务所:留学归来后,你可以成为律师助手,帮助律师收集相关案件资料。或者是在律师不能答复客户时提供简单的咨询服务。当你积累到一定经验时,也可以独立处理一些案件纠纷。


法务部门:你还可以进入公司或者是其他组织机构的法律部门,成为他们的法律顾问,提供法律意见。


公检法机构:留学生在通过中国司法考试后,可以选择进入人民检察院或者是人民法院就职。


其它:如果你不准备进入法律行业,你还可以选择其它的职业道路,比如:教学、媒体、营销公关、出版、会计师事务所等。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