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住宿舍和校外租房到底哪个好?

目前英国大学申请季已经过半,部分英国大学也已经发布了校内宿舍申请通知。


英国大学宿舍大部分都是一人一室,可以在最大程度上确保学生的享用独立空间。但也有部分同学会因为各种原因,选择住在校外。


住宿舍和校外租房到底哪个好?


学校宿舍


和国内大学宿舍比起来,英国大学的住宿条件可以说是相当好了~


英国大学宿舍主要有三种房型:


Standard 无独立卫浴


En-suite 有独立卫浴,类似宾馆套间


Studio 有独立卫浴和简易厨房


大部分宿舍都是一人一间,也有宿舍是双人间,在价格上会稍微便宜一些。


学生宿舍还有一套解决平时生活需求的公共设施,比如厨房、洗衣房,甚至是读书室、游戏室等。一些高档宿舍内还有健身房,住宿生可以免费使用,相当于花一份钱就能享受多项服务。


另一方面,宿舍的安保、公共区域(包括公共厨房)卫生、快递收件“服务”也很全面。而且宿舍往往离学校、学院或者图书馆都比较近,可以说住宿舍综合来看会更加省心。


不过一分钱一分货,住宿舍的花费一般会比租房高。通常来说,宿舍每周(注意是每周!)的住宿费为£150-£250,而伦敦的宿舍也会比非伦敦的贵。


校外租房


想要独立空间的同学会选择自己整租一室一厅的公寓,也有同学会跟熟悉的朋友在离学校较近的区域合租整个公寓或者独栋别墅。


虽然住校外自由度会更大,但自己租房也会面临不少问题,比如如何找到并辨别房源。碰到私人房东加收租房杂费、涨房租,也需要自己解决。


如果是跟其他人一起整租,还可能会面临如何分摊电费采暖费的问题。


因此虽然校外租房有不小的诱惑,但绝大多数留学萌新还是会选择住学校宿舍。如果有同学因为实习等原因要搬到校外,也最好等到第一学期结束、对英国有一定了解后再行动。


如果你已经有学校作为firm choice,就可以赶紧到学校官网上订宿舍!大家越早行动,越容易抢到喜欢的房型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