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化学专业很热门、G5院校录取条件介绍

英国化学专业很热门


化学类专业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学生申请英本的热门专业之一;专业涉猎学科范围广,可选择性高,相关下属专业有化学、应用化学、化学生物学、分子科学与工程、能源化学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


就业机会和薪资水平在众多专业中也相当不错。毕业后,化学专业学生可以选择就职于各大制药公司、市、地区和政府机构、医院及其他医疗机构、环境污染控制公司等不同领域。所有这些领域中,可供选择的职业类型高达72种。英国化学相关从业人员的工资范围在每年67600英镑到233000英镑之间。


英国G5化学录取条件


除了LSE,G5其余四所院校均有开始化学相关专业,但是成绩要求不低。


剑桥大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平均8录1,每年只招收40人。申请条件A Level需要达到A*A*A;IB 40-42+HL 776。会有化学和数学的选课要求。


另外还会有NSAA笔试,以及面试。


牛津化学申请成功率23%,平均每年录取195人。申请条件A Level需要达到A*A*A ;IB 40 +HL 776。会有化学和数学的选课要求。


没有笔试但是会有面试。


帝国理工化学录取比例8 : 1,A-level申请要求是AAA,IB38,也会有化学数学等选课要求和面试要求。但是常规录取需要1个A*-2A*之间。


UCL化学没有给出录取数据,但是对A-level成绩的要求是AAA,选课需要化学+生物/物理/数学中的一门;GCSE 英语 C or 5+数学 B or 6。IB成绩38,相关科目HL达到6。


通过上述要求我们可以看出G5大学都会有A-level化学选课的要求。


A-level 化学学什么?


A-level Chemistry(化学)是一个研究物质世界的学科,通过课程学习,我们可以用科学的方式描述和解释我们的所见所闻。比如说,糖溶于茶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变化?为什么汞在室温下是液体?塑料是怎么制造的?对于全球变暖我们能做些什么?如果石油耗尽会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


从烘焙蛋糕到给手机充电,化学几乎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你的生活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化学很多方面的影响。当今社会对化学的需求仍旧非常高;化学家对新材料设计、有效能源运用、制药研发等技术取得进展的贡献是十分关键的。


A-level Chemistry(化学)涵盖了众多基础概念,比如原子结构、物质和能源的相互作用、如何控制反应、元素周期表、理解碳基分子。


如果想冲刺G5,除了选择A-level化学并且取得比较高的成绩之外,还需要辅助以化学竞赛,才能大大提胜率,比如:


UKChO: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SC)主办,每年1月比赛。竞赛涉及A-Level、IB等化学知识,很多知识点是校内化学课程的延伸,难度超过了A2年级,与牛剑面试题有一定相似度。


CCC:加拿大化学思维挑战活动,由加拿大化学学会举办,每年4月比赛。考试内容归为8大模块:安全性问题;有机化学;酸和碱;从结构到性质;电化学;溶液和化学计量学、气体定律和基本概念的先决条件;热化学、反应动力学;化学平衡。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