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申请大热门的UCL和王曼爱华的申请潜规则吧

UCL


1 最基本入学要求


对于位于UCL名单中的211、985、双一流大学的申请者,最低要求如下:


2:1本科学位最低加权平均分为85%


2:2本科学位最低加权平均分为80%


对于其他大学申请者,最低要求如下:


2:1本科学位最低加权平均分为90%


2:2本科学位最低加权平均分为85%


2 2:2要求的专业更加容易申请


UCL开设了比较多的二等二要求的专业。相比起传统的二等一要求,二等二要求的专业可谓是均分相对比较差的同学的福音!


如果你在工作经验、课外活动、作品集、科研等其他方面的实力比较有竞争力的话,那么完全可以试试申请UCL的这些专业!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竞争越来越激烈了,所以不排除实际申请起来,这些二等二要求的专业只招收二等一的申请者了。比如PEM企业项目管理专业录取要求的均分已经高达88~90分。


3 至多只能申请2个专业?


在专业的申请数量上,UCL规定同一个申请者只能申请两个专业,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审核工作量和提高审核效率。


然而,在实际操作中,如果有同学的前两个专业都被拒绝了,是可以继续申请第三个专业的,相当于又多了一次申请机会!


4 延长申请截止日期


UCL的大部分热门专业官方的申请截止日期是3月31日。


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如果个别专业并没有招满,那么它会延长申请截止日期。因此,建议申请UCL的同学们,如果有特别想去的专业但是错过了申请截止日期,那么也可以去官网刷新查看一下,是否又重新打开申请通道了。也许会有突如其来的机会哟~


KCL


1 最基本入学要求


KCL作为QS前100名大学中少数不设限制list的学校,吸引了许多成绩优秀的双非背景学生申请。


然而,实际上KCL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不卡list,它把中国大学分成了两类:


享有盛誉的中国大学(通常是985/211/双一流大学)


其他中国大学


如果学生来自双非院校,那么需要一个非常高的均分背景,申请难度并不低。


均分要求与UCL相近,通常要求为80/85分,而双非背景学生则需要达到85/88分,甚至需要学生达到90分以上的均分。


整体来说,KCL会比较倾向于招收海本的中国学生,其次再是985/211、双一流大学,最后才是双非。


因此,如果是均分比较高的双非同学,其实可以把精力放在申请UCL上,反而获取offer的几率会比较高一些。


1 延长申请截止日期


与UCL一样,KCL给出的官方申请截止日期是1月7日,热门专业也确实是会在这个时间段截止。


但是还有一些专业是可以在这个时间段之后继续申请,主要是社科类的。


曼彻斯特大学


1 最基本入学要求


曼大的入学要求因课程而异,但通常授课的硕士申请人拥有公认的优质中国大学的学士学位,最低总平均成绩为 80% 或最低 GPA 为 3.0(满分 4.0)。


曼大也算是一个对双非比较友好的名校,但是不同的学院有自己不同的list,且这个名单不对外公开。


曼大商学院会比较偏好录取海本的同学。因此陆本的同学要做好申请难度很大的心理准备,并且需要至少带6.5分以上的雅思成绩申请。


2 环发学院


虽然商学院的入学门槛还是比较高,但是可以“曲线救国”申请其他学院的商科/泛商科的专业。


尤其是双非同学最喜欢的环发学院(School of Environment,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该学院下的专业和商科非常贴近,一些课程还和商学院共享师资。


环发也有自己的list,但是这个范围比商学院的list大了三倍,双非且达到均分要求的同学都可以尝试一下。


3 分轮次递交申请


曼大的招生是分轮次开放的,但是并不意味着你可以等到最后一轮再开始申请。


比较热门的专业在招满之后都会提前关闭申请。因此大家要趁早递交!


4 带雅思申请


除了曼大的商学院需带着至少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的语言成绩进行申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专业并未在官网明确说明,但是在无雅思递交申请后,学校来要求学生补充雅思等语言成绩,收到语言成绩之后学校才会审理你的申请。


以下列举部分:


MSc Biological Sciences


直入要求雅思6.5,单项不低于6.5


MSc Biochemistry


直入要求雅思6.5,单项不低于6.5


MSc Bioinformatics and Systems Biology


直入要求雅思6.5,单项不低于6.5


MSc Biotechnology and Enterprise


直入要求雅思6.5,单项不低于6.5


MSc Medical Imaging Science


直入要求雅思6.5,写作6.0


MSc Psychology of Education


直入要求雅思6.5,写作6.5,其他单项不低于6.0


MSc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直入要求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


MusM Music (Musicology)


直入要求雅思7.0,写作7.0,其他单项不低于6.5


MSc Inter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直入要求雅思6.5,写作6.5,其他单项不低于6.0


MA Humanitarianism and Conflict Response


直入要求雅思6.5,写作6.5,其他单项不低于6.0


MSc Science and Health Communication


直入要求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


爱丁堡大学


1 最基本入学要求


爱丁堡大学有一份针对中国院校的优先大学名单(Priority List),这份名单主要包含了985+211+中外合办+拥有一流学科专业的学校。


List主要是把中国院校分为四组,每组有不同的均分要求。


爱大并不是只接受国内985/211的学生,对于名单之外的双非院校,只要是受教育部认可的院校,均分达到要求的话,也是有机会拿到offer的!


名单内的双非院校也比较少,具体只有以下学校:


Priority List上的双非院校


第四军医大,首都师范、中央戏剧、中央美术、中央音乐、成都理工、成都中医药、中国音乐学院、外交学院、广州中医药、河南大学、南京林业、南京信息科技、南京邮电、宁波大学、北京协和、上海海洋、上海体育、上海中医药、深圳大学、西南石油、天津中医药、中国科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


但是对于不在名单上的双非院校的同学来说,也是有机会申请爱丁堡大学的!但是要满足两个条件:


(1)只能申请爱丁堡录取要求在Band C和Band D的专业。


(2)均分要够高,一般都是建议双非的同学达到均分88%+才会比较有竞争力!


2 商学院带雅思申请


爱丁堡大学的商学院跟曼大商学院一样,是比较偏爱录取海本的同学的。


如果陆本的同学想申请,那么最好带上一个6.5分以上的雅思成绩申请。虽然爱丁堡商学院官方并未要求申请者必须提交雅思成绩,但根据实际录取情况,这样可以提高陆本的同学拿offer的几率。


华威大学


1 最基本入学要求


有自己的中国院校list,并且list卡的比较严格。所有专业共用一份list,把中国院校分成T1-T4四个档次,每个档次对应不同的均分要求。


T1:基本是985院校,加几所头部211


T2:基本是排名比较靠前的211


T3:基本是排名在100-200的211或者头部双非


T4:国内比较好的双非院校


所以,双非也是有可能申请到华威的,不过需要88%以上的均分才会被考虑。


2 WBS商学院偏爱985学生


WBS商学院对于985背景的学生有着格外的偏爱,如果211背景的学生本科所在院校未在T1名单内,想要获得录取,基本上需要保持88分以上的均分。


此外,英国本地的本科生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背景的学生,也需要获得一等学位,才有更多被录取的机会。


3 WMG制造工程学院


华威的WMG制造工程学院是华威规模第二大的学院,录取标准也要比大多数工科类学院高。


以前也招收二等二的学生,但是近几年都提高录取要求了,调整到了二等一要求。但是如果你是二等二成绩背景的话,如果有2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加持,也有机会拿到offer!


4 文书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华威大学也非常注重申请者的文书材料,官方还提供了文书书写的要求,因此在申请前务必要仔细阅读相关要求。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