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申请推荐含金量高,工作前景也非常不错专业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英文缩写为AI,是研究、开发以此来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以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人工智能是计算机科学的一个分支,它试图研究智能的本质,并生产出一种新的智能机器,能以类似于人类智能的方式做出反应,这一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图像识别、语言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以及专家系统等等。


长期以来,英国一直是高端技术人才的重要来源以及专业知识的发源地,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领域,培养出的顶尖人才数不胜数。


课程设置


高级计算机系统、人工智能实践、人工智能规则、互动软件及硬件、人工计算机互动规则、软件工程、电脑语言实践等等


就业方向


人工智能相关岗位需求量大,发展现状正处于增长期,人工智能人才市场目前处于白热化阶段。


2022年,全世界在认知和人工智能系统上的支出高达776亿美元,而且人工智能几乎会对所有企业的IT功能产生影响。


院校及专业推荐


帝国理工学院:MSc Artificial Intelligence、MSc Computing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爱丁堡大学: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伦敦国王学院: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利兹大学: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Sc


数据科学


数据科学是一个跨学科领域,使用科学方法、流程、算法和系统来从数据中提取价值。


综合利用一系列技能,例如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业务知识,并以此来分析从网络、智能手机、客户、传感器和其他来源收集到的数据。


据统计,目前我国只有大约40万数据分析人才,而未来最少需要180万数据人才。在技术同样先进的英国,政府已投资7300万英镑开发大数据技术,并依托大学投资兴办大数据研究中心。


课程设置


网络科学、计算机系统、电子安全基础、高级网络通讯、网络技巧、机器人基础等等


就业方向


智能化是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而大数据则是智能化的基础。因此.在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下,无论是在数据开发和分析,还是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训练领域,数据科学专业未来都会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在互联网、证券、金融、银行、保险、IT等行业,都需要从事大数据系统搭建、管理、运营维护等高端技能人才,工作岗位包括大数据开发工程帅、大数据架构帅、大数据算法工程师、BI开发工程师等等。


院校及专业推荐


牛津大学:MSc in Social Data Science


伦敦大学学院:Data Sci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MSc


爱丁堡大学:Data Science MSc、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with Data Science MSc


曼彻斯特大学:MSc Data Science (Social Analytics)


布里斯托大学:MSc Data Science


云计算


云计算(Cloudcomputing) 是一种新兴的商业计算模型,最根本的意义是把数据存储在云端,服务和应用存储在云端,通过软件实现自动化管理。


云计算指通过计算机网络(多指因特网)形成的计算能力极强的系统,可存储、集合相关资源并可按需配置,向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课程设置


网络服务和网络数据、分类系统、组合优化、数据科学、机械学习、数据含义和数字分析、科学计算等等


就业方向


现如今,云计算被视为计算机网络领域的下一次革命,因为它的出现,社会的工作方式和商业模式也在发生巨大的改变。


云计算为中小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可以利用云计算在更高的层次上与大企业竞争。例如云架构师,云软件工程师,云销售。


未来5年,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人才缺口将近150万,是一个就业前景十分不错的专业。


院校及专业推荐


利兹大学:Advanced Computer Science (Cloud Computing) MSc


纽卡斯尔大学:Cloud Computing MSc


莱斯特大学:MSc Cloud Computing


物联网


物联网( IoT ,Internet of things )即“万物相连的互联网”,是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与网络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人、机、物的互联互通。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IT行业又叫:泛互联,意指物物相连,万物万联。由此,“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


这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


因此,物联网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


物联网专业是教育部允许高校新增专业后申请量最大的专业,这也说明了国家对物联网经济的重视和人才培养的紧迫性。据估计,物联网的产业规模将比互联网产业大20多倍,物联网技术领域的人才需求也将达到每年百万人级别的数量。


课程设置


数据分析、网络连接设备、高级分配系统、无线传感网络等等


就业方向


具有通信、计算机应用、信息网络专业知识及物联网领域关键技术高等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师、物联网工程师。


院校及专业推荐


南安普顿大学:MSc Internet of Things


埃塞克斯大学:MSc Internet of Things


玛丽皇后学院:Internet of Things (Data) MSc


皇家霍洛威学院:MSc The Internet of Things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