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份综合的英国选校攻略

分享一份综合的英国选校攻略,帮助你了解该国的大学体系,选择最适合你的学校和专业,以及为你的未来提供最佳的教育机会!


① 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打算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而非跟风。


在面临留学选择的时候,大家首先要有个明确的目标,从事哪种职业?国企外企?是否考公考编?是否有创业打算。


只有目标明确,才能有个切实可行的留学计划和申请目标。


注意自身成绩和院校匹配度,是否能申到此学校?否则花了费用费了时间又没意义。


② 看学校的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只是参考,首先要综合考虑学校的各个方面。而且不能只挑大城市和繁华的城市,否则会失去很多好学校的机会。


其次,地理位置也涉及到费用等问题,不同城市生活成本也不同


③大学校园的安全性


英国的治安很好,但是,学生们选择更安全的城市,家长会更放心一些


④学费与生活费


在英国,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各有不同,而生活费也因地区差异会有差别,尤其是现在汇率上升,费用会更多。


一般传媒学院、医学院、法学院等学费都比较高。


⑤专业排名


很多人选校只关注QS,而忽略了学校的每个专业的专业度和课程类型。


例如华威商学院,虽然华威大学QS并没有进入前50,但是华威商学院很知名!WBS早在2000年就已取得了三重认证!


⑥奖学金获取机会


英国院校还提供其他资助形式,奖学金是一个重头戏。


奖学金不仅可以帮助大家减轻费用负担,最主要的是还能增加自己履历!对大家有利无弊。


中国学生一般可申请政府奖学金、官方机构奖学金、院校独立提供的奖学金等。


⑦了解学制的长短


英国的本科苏格兰地区是4年制以外,其他地区都是3年制。


英国的研究生基本上都是一年制的,也有一些是2年制的。


英国研究生因为“短平快”,也深受世界各地学子的厚爱。


英国的教育资源丰富多样,你将有机会接触到世界一流的教授、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交流,正确的选校在人生规划中至关重要。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