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签证政策密集调整,有三大变化事关英国留学生

变化一:授课硕士取消陪读签证


新政内容:自2024年1月入学开始,英国授课型硕士课程的国际学生的家属将无法使用陪读签证进入英国,只有攻读研究型研究生(包括研究型硕士和博士)的国际学生才有资格使用陪读签证携带家属入境。


注:家属包括配偶、伴侣、子女。不包括兄弟姐妹、父母、其他亲戚。


取消授课硕士陪读签证政策可能会使需要家人陪伴的国际学生感到不便,但政府表示这是一项临时措施,并承诺将来会寻找更好的替代方案。


变化二:学签转工签新政


这项政策的出台背景是,越来越多的国际新生抵达英国后直接辍学并进入护理行业工作。


新政策可能有助于防止不良中介或机构利用学习签证漏洞,为没有真正学习意愿的人提供非法的工作机会,从而保护英国的教育质量和声誉。


变化三: 提高签证申请费和医疗附加费


新政内容:英国签证申请时所需缴纳的医疗附加费将从目前的624英镑/年上涨411英镑,提高至1035英镑/年!对于学生签证或不满18岁的申请人,医疗附加费将从470英镑上调至776英镑/年。


此外,工作签证和普通访问签证的申请费将上涨15%,而学生签证、永居、入籍、毕业生签证(PSW)等签证的申请费将上涨20%。


不过实施时间尚未公布。


对于留学家庭而言,这次签证费用涨价将意味着额外的经济压力,每次申请签证需要多交大几千人民币。尽管英国政府此举旨在保持教育和医疗系统的高质量,但也需要考虑到国际学生的经济承受能力。


许多中国学生的家庭为了给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而承担了巨大的经济代价,过度的涨价可能会使一些家庭重新考虑留学的费用与收益。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