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少名校也开始开设新专业,进行“扩招”

在一份战略声明中,英政府称,每年至少接待600,000名留学生,并且在未来致力于维持接待60万名留学生!与此同时,不少名校也开始开设新专业,进行“扩招”。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在建筑系(Architecture Department)下新开了一个设计专业(Design)。


课程将学习小型和大型设计,包括实体物件、应用程序(软件)、人工智能、电子、建筑和规划系统等诸多方面,为人类、文化、经济和自然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在建筑系,学生可以充分利用建筑系的各种设施,如workshop,studio,复印,灵活的联合工作空间和新的数字制造实验室。


入学要求:


该专业对A-level的成绩要求是A*AA,IB的成绩要求是40-42,在剑桥所有专业里属于成绩要求比较低的一档。


该专业更看重哪类学生


对艺术和科学具备热情

有一定的绘画能力

对工程、材料、设计和建筑等学科有浓厚的学术兴趣

具有一定的数学能力,至少达到A

入学笔试&面试


入围的申请者需要进行两项笔试:


Writing skills写作技巧

Graphic and spatial ability图形和空间能力

帝国理工学院


1、Economics,Finance and Data Science(经济、金融与数据科学)


帝国理工商学院将首次开设本科专业Economics,Finance and Data Science(经济、金融与数据科学),也是英国首个允许学生同时学习经济学、金融学和数据科学的学位。


这也是IC商学院第一个本科专业,目的在于培养新一代经济、政策以及商业人才。


成绩要求:


A-Level:A*AA,数学A*,另外两门学科为A,不接受General Studies与Critical Thinking;

IB至少达到39分,包括HL数学7;

申请者还需要参加入学考试和面试。



2、生物医学技术风险投资


该专业的课程非常强调实践性,涉及数学、医学、计算机编程、工程以及管理、财务、创业相关的知识,旨在进一步拓宽知识与技能的同时,使学生掌握如何将这些专业领域的知识应用于商业。


成绩要求:


A-Level达到A*AA,包括数学A*;物理、化学、生物或进阶数学A;其他科学科目或商务、经济、计算机或进阶数学A;

IB要求总分39分,包括HL数学6、HL生物、化学或物理6、其他HL科学科目或商务管理、计算机或经济6。

伦敦大学学院


1、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 Social Change(社会变革的科学与工程专业)


UCL将在新校区UCL East开设以下本科新专业: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 Social Change


社会变革的科学与工程专业是UCL新开设的跨学科专业,该专业结合了科学和工程两大专业知识,目的在于为社会变革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成绩要求:


A-Level要求AAB,至少从UCL首 选ALevel科目中选择两门科目;

GCSE英语和数学达到5/C;

IB要求36分,3门HL总分17分,单科不低于5分。

2、Media BA


UCL在老校区也有媒体专业,2023年新校区又再新设了媒体专业。


UCL新传媒体专业和老校区专业大致相同,但是新校区更关注传媒学术性和批判性,该专业第二年要求学生进入媒体公司实习。


成绩要求:


A-Level:AAB,至少从UCL首 选ALevel科目列表中选择两门,GCSE英语和数学达到5/C;

IB要求36分,3门HL总分17分,单科不低于5分。

3、Creative Arts and Humanities BA


这一专业是英国首创专业,该专业的创新发展融入了更多科技力量,为学生提供全新的视角进行创新创造。


成绩要求:


A-Level要求AAA,包含一门写作类的人文或社会科学学科,GCSE英语为6/B,数学达到5/C;

IB要求38分,3门HL总分18分,单科不低于5分。



4、教育学习专业“取消”


今年UCL最知名的教育学习专业被拆成了2个专业,分别是早期儿童教育BA、教育社会和文化BA。


A-Level要求:ABB

GCSE要求:英语语言成绩需为B/6,数学成绩为C/6

IB要求:34分,HL总分16且每科高于5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1、Mathematics with Data Science


LSE新开专业:Mathematics with Data Science


BSc数学与数据科学以数学为主要科目,数据科学为辅修科目,数学研究将占学位的75%左右。专业课程非常具有技术含量,要进行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课程。


成绩要求:


A-Level:A*AA,数学A*,会考虑AS成绩;

IB:38分,三门HL7、6、6分,数学7分;

GCSE:多个科目A(or 7)/A*(or 8-9),英语和数学不低于B(or 6)。

专业名称修改


BSc in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更改为BSc i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BSc in Environmental Policy with Economics更改为BSc in Environment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with Economics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宣布成立一个跨学科学院——爱丁堡未来学院(Edinburgh Futures Institute)。


该学院的目标是将艺术、人文、社会科学与数据科学、工程、自然科学和医学多领域知识相结合,帮助学生迎接未来全球社会面临的挑战。


目前可供2024入学申请的本科专业是全新的跨学科未来文学硕士(4年制),是新专业,而且A-Level要求仅需ABB。


布里斯托大学


4月3日,布里斯托大学宣布,耗资5亿英镑的圣殿区(Temple Quarter)新校区已于5月份正式开建!


新校区毗邻Temple Meads站,将于2026年正式开放,预计能带来4,600名学生名额和650名工作人员,并为900+名同学提供住宿。


圣安德鲁斯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一向以小而精著称,但在22年底,学校宣布即将开设全新的商学院,想必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


据官方消息称,圣安商学院专注于金融、经济和管理的研究,经济与金融系位于The Scores,而管理学院位于Gateway Building。这两个地点都将隶属于新商学院。


总而言之,英国大学的这波“新增”也相当于变相扩招了,有些更是着力于培养更专业的垂直领域人才,大家可要把握好这个时机。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