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2024年去英国读硕士吗?现在可以递交申请了!

英国硕士网申开放汇总友情提醒


1、QS前100名的英港大学,网申开放高峰在9月和10月。


2、有的大学虽然现在可以递交网申,但学校直到9月甚至10月才审理。这类学校不急于递交,可以把材料打磨到满意再递交。


3、申请采用多轮申请的热门专业,尽量在第一轮递交,不要晚于第二轮。例如去年爱丁堡大学商科第一轮截止是10月12日,第二轮是12月7日。在这两轮递交申请的同学可以在2月底前收到录取与否的决定。


4、英国硕士申请是“先到先得”。


因为每个专业都有相对固定的招生名额,在学校无法完全预知今年招生形势而且名额相对充足的情况下,刚开始给面试和录取都会相对“大方”。


offer发一个少一个,除非你条件特别优秀,或者你申请的专业是“招生小年”,不然申请得越晚,拿到offer的几率就越小。


英国硕士申请时间线


早申请的前提,是要做好充分的材料准备,而不是盲目的只是赶第一时间递交申请,这样不仅没有帮助,还有可能会降低你的录取成功率。


那么如何规划自己的时间呢?


开学国内大四、英国大三的同学以及已毕业同学计划2024年秋季入学


2023年8月-9月


对英国学校和专业进行系统了解。包括英国留学的优势,学制,教育体系等等。


根据自身条件去考量,其中要关注到学校要求的学校背景,专业背景,是否211,985等等。是否有相关经验,语言成绩是否足够等都需要考虑到。


2023年8月-10月


准备文书材料,软性辅助材料,包括个人陈述,推荐信,简历等。


艺术类建筑类需要提供作品集。还有申请材料,包括在读证明,成绩单等。还要准备参加雅思等语言考试。


2022年9月-11月


根据前期给同学们做的详细选校方案,选出最终目标学校跟确定的专业,开始递交申请。


2023年12月-2024年2月


学校审理网申,等待学校的录取offer。申请比较早的同学,在这个时段一般都已经拿到录取结果了。寒假也是准备雅思考试的热门时段。


2024年2月-4月


考雅思,向学校提供自己最新的雅思成绩,根据雅思成绩判断是否需要尽快配语言课。


语言课一般4月份就截止申请了。如果没有拿到理想offer,这几个月可以进行加申。


2024年4月-7月


换取无条件录取offer,预定住宿,缴纳押金。


2024年6月-8月


准备签证材料(包括护照、身份证、毕业证、成绩单、存单存款证明等),递交签证申请,拿到签证。


要读语言课的同学需要早约签证。预定机票。


2024年7月-9月


预定机票,准备出境。一般考够语言的同学可以按9月开学出境。


配语言的同学就需要根据语言课的时长提前出境读语言。


开学国内大二/大三、英国大二的同学


计划2025/26年入学


随着英硕申请竞争越来越激烈,打算冲刺QS前50名校(牛津、剑桥、帝国理工、UCL、LSE、爱丁堡、曼大)的同学,一般会提前开始规划留学。


需要提前做的事情主要包括:


提高GPA硬实力


GPA是申请英国大学最主要的硬指标,国内本科的核心专业课一般在大二大三开设。而很多英国大学在审核材料时,不仅看总的GPA,还会重点看核心课程的成绩。大二大三必须根据英国大学的要求,确立GPA目标,并为之努力。


备考雅思/托福/GRE/GMAT


名校对语言成绩的要求更高,备考难度更大。如果打算申请商科,英国名校近几年也开始推荐提供GRE/GMAT成绩,都需要提前备考。


参加实习/科研


英国名校录取不仅看GPA,还要看申请者的实习/科研经历。具体是选择实习还是选择科研,还是都要,取决于你申请的专业偏好。


一般来说,求职导向的硕士专业看重实习经历,理论研究导向的看重科研经历,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尽早规划


对于想冲击QS前50硕士的同学,建议在大二或大三尽早进行专业规划,可以自己学习了解相关知识,也可以找中介帮忙规划。


中介可以让你对想要申请的专业和学校有基本定位,了解到底 dream school 要求的GPA是多少分,告诉你目标专业偏爱的实习/科研怎么选。


是否需要考GRE/GMAT,以及如何进行申请时间管理。你可以更有的放矢的去提高GPA并进行背景提升。


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学生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