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院校录取院校偏好潜规则

KCL伦敦国王学院


KCL本身就是出了名的“海本亲妈”,大家会理所当然的觉得接下来机会优先给985/211,然而并非如此!


KCL在实际录取情况中,更看重学生的学术成绩,如果高均分的双非一本和均分一般的985/211申请,学校会更倾向录取高均分的双非一本!


双非一本如果想申请KCL建议均分88+,文书和Writing Sample(部分专业需要写)部分好好准备,学校还是很看重学生写作能力的!


申请费潜规则


KCL位于伦敦地区,这个地区的学费生活开销相对较高。不仅学费生活费较高,申请费在众多大学里也是“抢钱”级别,热门专业申请费高达120胖次!(约合人民币1100元左右)


而且每申请一个专业就要交一次申请费,建议大家在递交申请之前,做好选校专业规划!实在是没有把握的也可以咨询我们专业的留学顾问老师。


爱丁堡大学


双非录取门槛潜规则


爱丁堡大学本身是卡名单的。热门专业的录取里面不少都是中外合办、名单内的985/211。但大部分双非和独立院校的高均分同学会有机会申到Band C和Band D的专业!


学校并没有完全切断双非学生申请之路!此外爱丁堡是均分控,建议双非和独立学院的同学申请时均分能在85~88+。尽量避开Band C、D中的“卷王”专业,教育类建议带雅思递交。


申请背景参考潜规则


爱丁堡大学非常重视学生的非学术背景。官网的申请评估标准部分有写——学术比例占60%,非学术比例占40%!


前面说到学校会给双非和独立院校学生机会,但如果均分没有很突却带了不错的实习经历,爱丁堡也会很青睐!因此建议大家申爱丁堡多注重实习、研究、竞赛的积累。


曼彻斯特大学


DDL截止日期潜规则


今年2月份截止的MOP上周又新增了第四轮申请,不仅是项目管理,其他已经截止的热门专业也可能有没满位的会放出申请空位,所以千万不要觉得DDL到了就没机会了!


新增轮次学校悄咪咪操作也就算了,但更离谱的是语言班截止日期也悄咪咪提前了,还是学生发邮件去问才知道10周语言班提前至3月15日截止!


大家如果想知道某个专业或者课程的截止时间,可以发邮件问学校,特别是曼大这种官网不及时更新的……


带雅思递交的潜规则


曼大今年新增了不少需要带雅思额递交的专业!往年一些要带雅思的我们都建议考出合格的语言再申请,否则不符合要求大概率会被养鱼或者直接下拒信。


但实际上曼大这类专业,针对背景还不错的无雅思递交学生还是会给机会的!学校会发邮件通知你在某个特定期限内递交合格的语言成绩,后续大概率会下Offer。


所以现阶段如果你均分背景还不错但雅思还在考,也可以递交试试看,说不定学校直接“预订”你了呢~


华威大学


前面几所院校基本都是优先偏好录取海本,其次是中外合办院校、985/211然后才是双非。但华子比起海本学校,更偏爱985院校!堪称985院校“Offer机”!


基本是在名单内达到要求分数线就会给机会了,就算是海本也要达到2.1学位才有机会,985的同学真的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华子!


申请材料潜规则


学校对申请文书(PS)非常看重,即使学术成绩表现出色,如果PS不过关,也可能导致拒绝。往年的拒信中就有不少因为PS不合格的理由被拒的学生!


而且华威的WMG学院对双非生也非常友好,前提是需要带上相关工作经验和高质量的申请文书!


除了王爱曼华,英国G5包括其他院校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申请录取的潜规则,了解了这些可以大大的给自己的申请加持、提高成功率!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