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盘点下英国大学的拒信理由

一、学校背景未达要求


近几年,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越来越多,各高校的录取要求也水涨船高,尤其是对于申请者院校背景的筛选愈发严格。


不少英国名校出了针对中国本科院校的List(通常卡 211/985、国内排名等),不在清单上的学生基本不考虑,不受理。


而且,每年的录取标准都在变化,比如24 fall,伦敦国王学院(KCL)部分专业就不再接受双非生。


所以各位同学申请前千万要做足功课,弄清楚本科院校在不在对方清单上。


二、成绩不达标

这种拒绝理由最为常见。想收获名校青睐,学术成绩一定要过关。


各学校的不同专业对于学生均分要求不尽相同。


一般来说,QS Top 100 的英国大学会要求 211/985 毕业生均分不低于 75%-80%,双非院校毕业生则要求达到 80%-85%,甚至更高。


三、专业背景不匹配


想跨专业申请英硕的学生要注意了,记得提前了解课程对申请者的背景要求。


某些高校专业,明确要求必须有相关专业学习背景,或本科专业课程中有 25%-50% 的课程和申请专业有关,或有相关工作经验,比如计算机科学、TESOL、金融与会计专业等大多数课程。


具体以爱丁堡大学会计与金融硕士为例,其要求申请者本科为经济、数学、商科等相关背景。


四、文书不够好


不要天真地认为只要均分和语言达到了学校要求,就能收获 offer!


由于英国大学的录取没有入学考试,申请文件通常是它们了解你专业水平的唯一媒介和手段。而文书撰写在申请中的份量占比很大,尤其是你的PS (Personal Statement,个人陈述),是招生官认识你的最主要途径。


所以你要多花心思和精力,凸显你的背景优势、对专业的兴趣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世界百强学府——华威大学就曾表示,PS 是“研究生申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申请者展示对相关专业热情和承诺的机会。


五、条件太优秀


What,优秀也能成为收拒信的理由?Of course!


当学校考虑到申请人的条件远超录取平均水准,会认为你只是把学校当备胎,给了offer 也不会来。为了避免浪费录取名额,自然可能给你发拒信。


所以建议大家申请前多听取学长/顾问老师的建议,选择符合自身要求和条件的学校。


当然如果觉得被拒理由实在难以接受,还可以找学校 argue,让大学再给你一次审理的机会。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