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城市学生生活指数、月度总支出和生活指数报告总结

NatWest(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发布的《2023 年学生生活指数报告》(Student Living Index 2023)。


该报告调查了来自63个城市的3052名英国大学生,统计他们的日常活动、月支出、资金管理、生活费等方面的开销情况。


1英国各城市学生生活指数


根据Nattwest发布的报告定义学生生活指数=(平均每月生活费+住宿费)/平均月收入


一个城市的生活指数越高,意味着城市生活成本越高。


生活指数最高的城市依次为:爱丁堡、格拉斯哥、伦敦;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在大家意识里,伦敦的生活成本是最高的,生活指数也应该最高,但是伦敦的平均月收入也很高,因此生活指数不是最高,在第三名的位置。


排名前三城市大学列举


爱丁堡地区知名大学:爱丁堡大学、赫瑞-瓦特大学等;


格拉斯地区知名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考文垂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等;


伦敦地区知名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布鲁内尔大学等。


2英国各城市月度总支出


英国学生平均每月花费 1048.3 英磅。其中,伦敦地区的学生每月花费最高,达到 1445.32 英磅,排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伯恩茅斯和布里斯托。


房租支出


房租也是留学生花费较大的一笔开支。根据NatWest,英国大学生的平均租房花销是591.9英镑,和2022年相比增加了30%。


其中租房价格最贵的城市为伦敦;房租达到了每月840.3英镑。租房价格最划算的两个城市为谢菲尔德和纽卡尔斯,每月为473.7英镑和441英镑。


谢菲尔德市知名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和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纽卡斯尔市知名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


生活开销细分支出


超市支出是每月固定生活开销的一部分,根据报告指出,每月花费中“超市支出”,为109.57英镑,位居开销榜首比去年上涨了44%。在外就餐、交通、水电气费用、购买衣物、娱乐社交等项目,平均每月至少需要£30


外卖支出


点外卖也是英国留学生比较关心的开销之一,在学业繁忙的情况下,点外卖也成了不少英国留学生解决温饱问题的重要途径。其中格拉斯哥地区的大学生点外卖的消费比英国整体消费高出75%。


3生活指数报告总结


根据整体的报告数据,NatWest也给出了2023年度高性价比10大城市排行!


高性价比TOP10城市榜单


1 伯恩茅斯


2 卡迪夫


3 林肯


4 朴茨茅斯


5 纽卡斯尔


6 曼彻斯特


7 利兹


8 伯明翰


8= 牛津


9 莱斯特


位列性价比榜首的伯恩茅斯,生活成本最低,该城市主要有两所大学,伯恩茅斯大学&伯恩茅斯艺术大学,前者在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2023年青年大学排名中,排第41位;后者在英国艺术专业领域里排名前五。


排名第二的卡迪夫,大家比较熟悉的卡迪夫大学,根据2024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卡迪夫大学排在第154位。卡迪夫大学优势专业有:医学、商学、新闻与传播、计算机与信息科技、建筑学等


另外性价比排名第六的曼彻斯特有曼彻斯特大学,英国“红砖大学”,位列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32名。优势专业 主要有商科、建筑学、工程学等。其中商学院是英国十大商学院之一;由于曼彻斯特是世界上第一座工业化城市,英国第二大经济体,曼彻斯特大学的工程专业也很优秀,是不错的英国留学可选择城市之一。


排名第七的利兹有利兹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利兹的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 ,位列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75位 ,也是英国红砖大学 。利兹大学的热门专业有:会计与金融,金融银行,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计学,平面设计,航空航天工程,社会学,翻译,市场营销,新闻学,大众传媒,通信工程,机械工程等


另外,国内认知度最高的伦敦没能进城市性价比前十,因为伦敦的消费水平是比较高的,但不可否认的是伦敦作为英国首都,世界名校云集,G5大学里的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均位于伦敦市,想要去这些学校的同学,一定要结合家庭经济状况和个人消费水平综合考虑,选择二适合自己的留学院校才是最好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