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留学学生身份是能享受很多专属福利

伦敦交通卡oyster card,有学生月票模式,能帮大家拿到大概7折的优惠。其实在英国的其他城市也有类似的学生公交卡(student bus passes),能帮大家省下不少钱!


在购买学生公交卡时,大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公交卡的时长,覆盖范围,以及提供服务的公交营运公司。


公交卡时长


面向大学生群体的公交卡通常会分为几种不同的时长模式,包括日卡、周卡、月卡,以及专门的学期卡(term passes)和学年卡(academic year pass)。


学年卡只在学年期间为学生提供乘车优惠,在圣诞节等假期期间不能使用,正好适合节日期间喜欢出门旅游的同学;打算提前回国找工作的同学则可以只买term 1和term 2的学期卡。


日卡、周卡和月卡的灵活性则更高一点,因此如果大家要去别的城市玩两天,也可以提前搜一下能不能买当地的乘车优惠卡。


覆盖范围


不同类型的卡可能覆盖不同的范围,比如有些并不是覆盖全市范围、只在学校附近有效,也有的优惠卡则支持跨城使用,所以大家在购买前也要看清使用范围和相关条款。


主要公交营运公司


这些学生公交卡由不同的公交营运公司提供,下面就是最常见的英国公交公司:


Stagecoach Unirider:在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的各大主要城市提供服务


First Bus: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


Arriva:英格兰、威尔士,尤其适合杜伦大学、肯特大学、坎特伯雷大学的学生


Translink:北爱尔兰


有些学校和公交公司存在合作关系,因此大家除了从公交公司官网上查看覆盖城市外,还可以到学校官网上查看官方“攻略”。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1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