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调查华人的受教育程度和薪资相关内容

英国政府 Gov.UK 发布了一组有关在英华人的数据调查,其中涵盖了华人在英国的人口分布、受教育程度、收入情况、犯罪率、住房情况以及健康数据。


其中大部分数据是从 2011 年英国进行的一次人口普查中得出;我们主要来了解一下华人的受教育程度和薪资相关内容!


英国华人受教育程度


从小学(key stages 1 and 2)到初中 GCSE(key stage 4),中国学生的学习成绩在所有种族群体中最高。下图为中国学生与英国白人学生的受教育程度对比:


76% 的华裔学生在学前教育中达到了预期的发展标准。这是所有族群中占比第二高的,仅次于印度裔(78%)。


华裔学生在小学的阅读、写作和数学方面是达到预期标准最高的群体。80% 达到预期标准,28% 达到更高标准。


75.3% 的华裔学生在初中 GCSE 英语和数学考试中都获得了高分(5级或以上)。这是所有族裔中比例最高的。


97% 的华裔学生上了高中,这是所有族裔中比例最高的。其中 22.5% 的华裔学生在 A level(高考)考试中获得至少 3 个 A 的成绩。这也是所有种族群体中比例最高的。


84% 的华裔学生在 key stage 5 后选择继续接受教育,这是所有族裔中比例最高的。


在数据采集年间,每年华裔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入学率在各族裔中占比最高,远超其他种族。


英国华人工作&收入情况


平均而言,中国毕业生毕业 5 年后的年收入为 28,100 英镑,而全国平均年收入为 26,000 英镑。


12.8% 的华人从事高级管理、行政和专业职业。这是所有族裔中占比第二高的,仅次于印度裔(15.4%)。


总体而言,超过 1/4(26.2%)华人的工作性质属于“管理和专业”群体,而英国的平均水平为 30.4%。


38% 的中国家庭属于高收入群体,年度总收入在 34,700 英镑以上。这一比例高于所有亚洲家庭的平均水平(29%)。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